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经济动态

千余企業家齊聚中越邊境東興市覓商機

2016-11-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善良報導:記者從在中越邊境城市東興舉行的2016中越(東興-芒街)國際商貿·旅遊博覽會獲悉,本屆博覽會以“一帶一路 共同發展”為主題,包括投資專案推介及簽約、會展、中國·東興沿邊開放合作論壇、跨境自駕遊、邊境鄉村遊、東盟海鮮美食節、中越企業家對接會等系列活動。

中國融保金融集團(8090)董事局主席彭文堅(左)與東興市簽約

  記者瞭解到,今年到東興參會的國內外企業家超過1000人,共設商品展位834個,其中中方展位734個,越方展位100個,會展內容分為政府成果、商品、電商、名優家電、旅遊、東盟海鮮美食等展區。

  香港企業也積極參加中越(東興-芒街)國際商貿·旅遊博覽會,香港上市公司中國融保金融集團(8090)董事局主席彭文堅也率團參加本屆博覽會並與東興市簽約。該集團將大力推動為實際解決跨境貿易中匯率風險的業務創新,建立以東興口岸為交割基地的面向東盟國家的現貨大宗商品電子交易平臺,並半建立為企業提供跨境交易供應鏈融資平臺、人民幣對東盟小幣種的外匯風險對沖機制平臺、以東興為資金歸集地的跨境資金結算中心。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