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经济动态

2016中越國際商貿旅遊博覽會在東興開幕

2016-11-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馨瑤、實習記者魏志鑫報導:11月8日,2016中越(東興-芒街)國際商貿•旅遊博覽會在廣西東興市開幕。

  據瞭解,作為中越兩國兩市合作共辦的第十一屆博覽會,本屆博覽會活動豐富,內容精彩,既有投資專案推介及簽約、會展、中國•東興沿邊開放合作論壇等傳統項目,也有跨境自駕遊、邊境鄉村遊、東盟海鮮美食節、中越企業家對接會等特色活動。

開幕式現場

  廣西商務廳副廳長譚秀洪在開幕上致辭表示,廣西與越南山水相連,獨特的區位優勢、豐饒的物產資源、頻密的人員往來、便利的口岸通關為雙方貿易和旅遊發展奠定了深厚基礎。近年來廣西與越南經貿合作快速發展,展示出了巨大的發展潛力,2015年雙邊貿易額達246.4億美元,同比增長17.6%。越南連續17年保持廣西第一大交易夥伴,對越貿易額占到廣西外貿總額的48.1%。希望參會嘉賓能通過本屆博覽會加強瞭解,實現合作共贏。

  中共東興市委副書記鄧海桑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自今年以來,中越兩國領導人交往密切,這是為兩國雙邊互利互惠發出的積極信號,也是此次博覽會舉辦的一個大背景。同時,本次博覽會在會場和會展規模上都有一定的升級,能夠承載更多的功能,還推出了紅木、跨境旅遊等結合本地特色的展覽活動。此外,借助本次博覽會,中越雙邊還圍繞跨國貿易與跨境物流”、“跨境旅遊”、“跨境電商與跨境金融”以及“金花茶培育特色產業”等四個特色議題展開研討,對中國·東興沿邊開放合作論壇提檔升級。

  鄧海桑還表示,未來東興市將圍繞互市貿易升級和跨境經濟合作區的打造兩個方面,擴大互市貿易區,實現圍網管理,密切雙邊較易,同時加快完善國門樓等基礎設施,真正實現“境內關外兩國一程”的新型的合作方式。

  據悉,在當天下午舉行的投資環境推介會暨項目簽約儀式上,中越雙方共簽約項目15個,總投資約32億元;簽約貿易合同5對,金額約為6404萬美元。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