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经济动态

廣西北部灣經濟區經濟運行良好

2016-08-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善良報道:記者日前從廣西北海市召開的廣西北部灣經濟區重點產業園區經濟運行分析會獲悉,北部灣經濟區經濟運行良好,園區工業產值均增。

  據了解,今年上半年,北部灣經濟區主要經濟運行指標增速領先自治區,GDP占自治區比重創曆史最高。1-6月,經濟區4市實現GDP 2777.75億元,同比增長7.8%,比自治區高0.6個百分點,總量占自治區比重達38%,為經濟區成立10年來最高。經濟區14個重點產業園區完成工業產值(含貿易值)3295億元,同比增長11.1%。其中,超過300億元園區7個。

  據悉,從總體上看,北部灣經濟區14個重點產業園區經濟運行良好,百億元園區繼續發揮引領作用,重點產業園區已成為各市工業發展的“主力軍”。但也存在項目建設資金缺乏、企業融資困難、園區體制機制亟須創新等問題。

  記者了解到,下一步,廣西將繼續發揮北部灣經濟區的龍頭帶動作用,使之繼續成為拉動自治區發展的重要引擎。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