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经济动态

桂都安举行专题招商活动

2015-12-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讯】记者凌燕、实习记者庞雅琳报道:日前,2015广西健康养生与生态旅游产业专题招商活动在都安举行。都安以“体验民族文化、游览奇山秀水、品尝生态美食、感受魅力都安”为主题,推荐“潜暗河、观天窗、走湿地、漂河流、逛瑶山、品红酒”六大主力旅游线路,展示山水迷人、文化醉人的生态旅游新都安。

据了解,都安历史悠久、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人文历史资源,是广西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六个主要目的地之一。都安红水河三岛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国际旅游潜水基地、地下暗河天窗群旅游区、红水河英雄大峡谷景区、澄江国家湿地公园、布努瑶风情街、精华村休闲度假区、池花布努瑶民俗文化村、刁江田园漂流景区、瑶岭河漂流景区、野生山葡萄酒庄园等一大批生态旅游项目已列入广西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发展规划,都安的健康养生和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近年来,都安主动融入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建设,把抓好长寿养生事业作为旅游旺县发展战略,开工建设广西都安澄江国家湿地公园、广西都安地下河国家地质公园、安东公园、都安密洛陀文化公园以及生态观光农业等养生旅游项目,改扩建八仙乐园、翠屏山森林公园,大力推进广西都安三岛湾国际度假区建设,不断完善地苏瑶台度假山庄、瑶岭河漂流等景区的基础设施,着力打造大兴镇池花民族风情村、地苏镇兴利村头亮屯等一批乡村旅游扶贫示范点,“潜暗河、观天窗、走湿地、漂河流、逛瑶山、品红酒”六大旅游品牌日渐彰显。同时,都安还通过创建“自治区卫生县城”,推进全县经济、社会、人口、资源、环境的共同协调发展,为长寿文化产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都安下一步将以长寿文化产业发展大讲堂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长寿养生发展新路子,深入研究并加快民族长寿养生产业发展,努力将都安建设成为“广西生态旅游基地”、“南宁的休闲花园”、“国际喀斯特特种旅游基地”、“西南旅游出海大通道的重要节点”、“红水河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板块”、南宁至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中间慢生态带,打造广西石山地区生态观光休闲旅游的典范。

[责任编辑:陈明汉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