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经济动态

广西实施铝产业二次创业

2015-12-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实习记者庞雅琳报道:记者日前从广西铝产业二次创业新闻发布会获悉,广西将继续大力推进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以生态保护和发展循环经济为重点,以煤电铝一体化发展为突破口,完善已初步形成的生态型铝产业链,稳定发展铝土矿和氧化铝,适度发展电解铝,大力发展铝精深加工和铝合金,加快发展赤泥综合利用,增强产业抗风险能力;在二次创业中促进我区铝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广西区工信委副主任侯刚介绍,广西铝产业二次创业的总体目标是争取用5~10年的时间,将广西铝产业建设成为产业优势突出,协作配套完善,资源利用节约,生态环境友好,全面协调可持续健康发展的生态型产业。到2025年,全区铝产业总产值2000亿元,工业增加值720亿元;力争广西生产的氧化铝80%在区内电解,广西生产的电解铝80%在区内进行深加工;氧化铝产量1200万吨,电解铝产量480万吨,再生铝产量100万吨,铝加工产品产量500万吨;铝加工产品覆盖交通运输、航空航天、电子电器、建筑、电力、包装等多个领域,其中精深加工产品占比一半以上。

  据了解,《广西铝产业二次创业中长期方案》从进一步完善已初步形成的生态型铝产业链出发,在稳定发展铝土矿和氧化铝,适度发展电解铝,大力发展铝精深加工及铝合金,加快发展赤泥综合利用等方面,在百色、来宾、南宁、柳州、贵港、贺州、梧州、防城港、河池等地规划和布局一批铝产业建设项目,形成产业集群。广西铝产业二次创业的路径和内容包括:积极推进煤电铝一体化建设,完善铝产业链;大力发展铝合金和铝精深加工;调整优化产业布局;推进企业联合重组;增强技术创新能力;加快企业技术改造;加大铝产业固废综合利用;提高资源和清洁能源保障能力;推动铝产业集群发展。

  

[责任编辑:陈明汉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