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经济动态

第14屆東博會桂柳州簽538億合作項目

2017-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柳州市市委书记郑俊康在会上推介柳州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唐琳報道:9月12日下午,值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舉辦期間,廣西柳州在邕舉行投資合作座談會。記者了解到,博覽會期間,柳州市總共擬簽約合作項目55個,總投資額達538億元,項目涉及基礎設施及房地產、工業及高新技術 、商貿流通 、文化旅遊、農業等。

  廣西柳州是中國西南地區的工業重鎮、廣西最大的工業城市,地處中國—東盟經濟圈、泛珠三角經濟圈、泛北部灣經濟圈和珠江—西江經濟帶等交彙之地,目前已形成以汽車、機械、鋼鐵為支柱,多種產業並存的現代工業體系,是全國唯一擁有一汽、東風、上汽、重汽等四大汽車集團整車生產基地的城市,汽車產量位居全國城市第三,約占全國的1/10。“十二五”時期,柳州全市地區生產總值、工業總產值、固定資產投資、財政收入分別年均增長9.6%、11.3%、21.8%和11.3%。2016年,全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2476.94億元,增長7.3%;工業總產值4787.19億元,增長5.1%;固定資產投資2338.61億元,增長14%;財政收入370.16億元,增長7.7%。

  柳州市委書記鄭俊康在會上介紹,柳州將加快打造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著力營造更加良好的城市環境。下一步,柳州將重點實施汽車機械零部件再升級計劃,推進機械、冶金、糖業等產業實施“二次創業”,推進汽車、鋼鐵、機械三大傳統支柱產業高端化發展;加快提升化工、食品、紡織、建材等傳統產業發展水平,並大力發展新能源汽車、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節能環保、生物醫藥等新興產業;大力發展現代特色農業,穩步提升現代服務業發展水平。

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