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連續五年通過全國政協重點提案助推廣西發展

2017-01-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一屆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第五次會議 開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麗芳、歐陽萍報道: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上了解到,2016年廣西政協把推進“十三”五規劃深入實施作為政協履職的主線,連續第五年通過全國政協重點提案,有力的助推了廣西各項事業的發展。

  廣西是全國脫貧攻堅的主戰場,2016年廣西政協堅持把助推精准扶貧、精准脫貧作為履職的重要之重。抓住邊境地區扶貧開發這個重大問題,形成了《關於加大對我國邊境地區扶貧開發支持力度的建議》,並與內蒙古等8個邊境省區聯合提交,被列為2016年全國政協重點提案,通過督辦,國家有關部委提高了邊疆地區、少數民族地區、貧困地區和革命老區的公路建設補助標准,高速公路由“十二五”平均占項目總投資的15%提高到20%以上,普通國道由30%提高到50%左右,鄉鎮、建制村通硬化路提高到平均工程造價的70%以上;研究出台了提高邊民補助等特殊政策,修訂《邊民互市貿易管理辦法》,支持邊民互市貿易發展。

  同時,廣西政協抓住左右江革命老區上升為國家戰略的機遇,利用滇桂黔三省區政協主席聯席會議的平台,聯合提出了建立中國滇桂黔民族文化旅遊示范區的建議,並得到國家有關部門的采納。去年底國務院批准實施的“十三五”旅遊業發展規劃,正式把建立滇桂黔民族文化旅遊區列入其中。該旅遊示范區的打造,既符合三省區實際,增強當地旅遊業的發展動力,也可帶動廣大少數民族群眾脫貧致富。

  此外,廣西政協還利用全國政協督辦將CEPA先行先試政策延伸至廣西的重點提案的機會,積極推進有關部門加大工作力度,加強廣西與港澳在商務、會展、文化、教育、金融、健康等10個領域的合作,目前全區已推出近400個CEPA服務業招商項目,廣西與香港已簽約50多個合作項目。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