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桂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打造壮乡民俗盛宴

2018-04-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东盟情歌汇现场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欧阳萍报道:4月12日,2018年“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暨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广西崇左市园博园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泰国、老挝、柬埔寨、越南、也门等国家的留学生参与狂欢,共度壮乡民俗盛宴。

  崇左市市长何良军致辞称,崇左是骆越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文化底蕴深厚,民族风情浓郁,魅力独特、多姿多彩的花山文化成为壮族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资源的瑰宝。“三月三”是壮族最具代表性的传统节日,寄托着壮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近年来,为弘扬民族传统美德、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广西积极打造“壮族三月三”文化旅游品牌。崇左作为广西“壮族三月三”民族节庆活动基地之一,至今年已举办了7届崇左花山文化节,推出了龙州天琴、天等打榔舞、宁明花山鼓舞等文化旅游精品。

天等打榔舞

  何良军介绍,本届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安排有7大系列25项活动,涵盖文化、旅游、美食、民族民俗等,历时一个月,将持续举办“壮族三月三·崇左更好玩”系列主题活动、“特色产品邮乐购”系列展销活动、“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等特色文化活动,通过山水传情,歌舞为伴,美食相飨,力求展现崇左的最美风光、最醇风情和最特风物,打造花山文化旅游品牌,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将崇左文化旅游推向新的水平。

龙州天琴表演

  当天,在美丽的崇左市园博园,极具民族特色的天琴弹唱、壮族山歌敬酒、绣球传情、糯香祈福表演,以及打榔舞、铜钱舞、花山拳、登荡舞、竹竿舞、东盟情歌汇展演等轮番上演,为海内外宾客呈现一场具有浓郁壮乡风情的传统民族文化盛会。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