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廣西發布深化醫改“十三五”規劃

2017-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依玲、實習記者胡淑瑩報道:記者21日從《廣西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十三五”規劃》新聞發布會獲悉,廣西將推進“十三五”時期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加快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改革模式,多層次的醫療保障體系進一步健全,并在特色醫改上取得新突破。

  據介紹,“十三五”時期廣西深化醫改的目標是,到2020年,覆蓋廣西城鄉居民的基本醫療衛生制度基本建立。基本實現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制度全覆蓋,每個居民擁有一份規范化電子健康檔案和一張功能完備的智能健康卡。30分鐘基本醫療衛生服務券基本建成。基本醫保報銷比例穩定在75%左右,居民人均預期壽命比2015年提高0.6歲,孕產婦死亡率下降到18/10萬以下,嬰兒死亡率下降到7.5‰以下,5歲以下兒童死亡率下降到9.5‰以下。群眾負擔明顯減輕,個人衛生支出占衛生總費用的比重下降到28%左右。

  同時,“十三五”期間,廣西將在分級診療、現代醫院管理、全民醫保、藥品供應保障、綜合監管等5項制度建設和廣西特色醫改上取得新突破:一是建立科學合理的分級診療制度。2017年在廣西14個設區市開展分級診療試點,到2020年分級診療模式逐步完善。二是健建立科學有效的現代醫院管理制度。三是建立高效運行的全民醫療保障制度。四是建立規范有序的藥品供應保障制度。加強價格管理,建立以基本藥物為重點的臨床用藥綜合評價體系,建立以市場為主導的藥品價格形成機制,建立健全醫保藥品支付標準。五是健全科學有效的綜合監管體制。加強衛生計生綜合監管執法體系建設和能力建設,到2020年醫學和法學的專業人員不少于85%。六是繼續推進廣西特色醫改工作。深入實施新一輪防治艾滋病攻堅工程,使接受規范隨訪服務的感染者和病人比例達85%以上,進一步加強重點人群、重點區域源頭有效管控。七是統籌推進相關領域改革。健全完善人才培養使用和激勵評價機制。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