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广西赴广东推介“壮族三月三”

2017-03-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天籁之音”侗族大歌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阙琳晶报道:3月7日至10日,广西旅游代表团分别在广东肇庆、深圳和广州举办乡味广西•“壮族三月三”旅游推介会。通过旅游风光片、少数民族歌舞、PPT等形式向广东旅游界介绍“三月三”活动各民族的传统习俗,并推介环首府生态之旅、民族风情之旅、边关风情之旅、滨海休闲之旅、田园生态之旅五条主要的乡味广西•“壮族三月三”旅游线路。

  据介绍,“壮族三月三”(农历三月三日)是广西壮族千百年流传下来的文化习俗,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广西壮、汉、瑶、苗、侗、仫佬、毛南等世居民族重要的传统习惯节日,成为广西各民族“大聚会、大联欢、大团结、大发展”的盛会。今年的广西“壮族三月三•”活动将民族文化、民族体育、民族商贸与旅游休闲等产业相结合,打造一批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体育、商贸、旅游产业,促进广西各民族经济文化的交流和发展。

侗族坡会盛况

  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甘霖说,今年广西各地围绕“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为主题,组织开展的活动多达300多个。其中,全区性的活动包括:南宁举办“桂风壮韵”特色文化系列活动、柳州举办“鱼峰歌圩”山歌嘉年华活动、玉林举办“壮族三月三”五彩田园好风光-首届广西乡村旅游文化节、百色举办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河池举办“壮族三月三•相约游河池”旅游嘉年华活动、崇左举办壮族三月三•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在此期间,广西其他城市也都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创意新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族文化旅游活动,推动形成“观广西山水、赏八桂民俗、品传统美食、唱民族山歌”的精品民族文化旅游品牌。

  壮族三月三不仅是广西人民的假日,也是广东旅游业界的盛事。前三年三月三期间,广州长隆等主要旅游景区都变成了广西游客的专场。广西把今年的“壮族三月三”假日与清明假期调假连休,共有6天的长假,相当于多了一个黄金周,届时将有更多的广西游客到广东旅游。因此,壮族三月三是两广旅游业界的市场大机遇。推介会上,甘霖诚邀广东旅游业界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乘着“壮族三月三”山歌,深度了解广西,欣赏广西秀丽的山水风光,体验广西厚重的骆越文化。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