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桂宜州:文化旅游盛宴凝聚發展正能量

2015-10-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凌燕報道:日前,廣西河池市宜州第六屆劉三姐文化旅游節開幕。該活動將持續至11月18日,共有23個項目。宜州市委書記周飛稱,本屆旅游界精心設計了集文化、旅游、民俗、演藝、經貿、體育、美食等元素于一體的文化盛宴,讓來賓朋友和廣大市民共享節日的快樂,凝聚起推動宜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強大正能量。

  據了解,本屆旅游節以“三姐故里·宜人之州”為主題,除了開幕式暨文藝演出和歷屆傳統活動外,還有劉三姐故鄉風光手機微信相冊秀、宜州體育舞蹈聯合展演、宜州歷史文化知識演講賽、傳唱劉三姐歌謠歌詠表演賽、宜州山歌詩詞文化研討會、一帶一路視野下廣西傳統文化的傳承與發展研討會等突出民族特色,集觀賞性、互動性為一體的活動。

  近年來,宜州市搶抓創建廣西特色旅游名縣機遇,逐步完善公共配套設施,優化旅游環境,不斷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務水平。積極傳承和發展山歌、彩調、漁鼓、桂劇、話劇等優秀傳統文化,加快推進文化與旅游的融合,精心培育一批文化旅游品牌;全力打造特色街區、特色景區、特色城鎮,持續提升城市品位與形象。目前,宜州已躋身中國優秀旅游城市行列,先后榮獲中國長壽之鄉、中國文化藝術之鄉、中國最具民俗文化特色旅游目的地等榮譽稱號。

  此外,宜州市憑借豐富的山歌文化、民族文化,大力發展旅游產業,打造宜居旅游名城,構建“桂林-柳州-宜州-巴馬”民族風情旅游環線,積極融入桂林國際旅游圈和巴馬國際旅游圈。從2010年起,宜州市通過舉辦劉三姐文化旅游節,不斷擴大劉三姐文化品牌的影響力,推動城市建設和旅游發展。今年1-9月,該市共接待國內外游客209.1萬人次,同比增長16.7%;旅游總收入24.7億元,同比增長23.5%。

  周飛表示,廣西宜州第六屆劉三姐文化旅游節一定能夠成為打造“河池長壽地、三姐文化城”旅游品牌的強勁動力,一定能夠推動宜州加快融入“桂林國際旅游勝地、北部灣國際旅游度假區”旅游圈,一定能夠在宜州現代化奮斗歷程中寫下精彩的一頁。

[责任编辑:周丹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