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咨询

海灘的狂野與激情!

2013-12-23
来源:香港商报

  

2013中國—東盟汽車場地越野賽防城港亮飆

  12月13日至15日,2013中國-東盟(防城港)汽車場地越野賽在廣西防城港市江山半島白浪灘舉行。屆時,將有廣西及周邊地區汽車越野俱樂部近100輛賽車參與角逐,一場驚險刺激的越野車大賽就此拉開帷幕。

  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和防城港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廣西社會體育運動發展中心、廣西汽車摩托車運動協會、香港商報廣西辦事處、防城港市文化體育新聞出版局、防城港市旅遊局、防城港市江山半島旅遊度假區管理委員會聯合主辦,廣西網力體育文化有限公司承辦的“2013中國-東盟(防城港)汽車場地越野賽”終於駛入快車道。隨著各項賽事流程的落實,參賽選手和俱樂部紛紛報名參加,由於時間緊,東盟國家的選手可能會在這次賽事中錯失良機,比鄰防城港的越南選手甚至提出:只要能夠來觀摩就滿足了。

  香港商報記者 王剛 闕琳晶

  “中國第一大灘”賽場

  白浪灘位於防城港市江山半島,因海浪在平坦寬闊的沙灘上形成層層疊疊的白浪而得名,沙灘最寬時達15平方公裏,號稱“中國第一大灘”,有“中國夏威夷”的美譽。十裏長灘一馬平川,宛如巨大的天然運動場,可同時供數萬人開展沙灘越野、沙丁車、足球、排球、高爾夫和海上摩托艇、滑水等活動。

  此次大賽組委會方面負責人陸提文先生告訴記者,汽車場地越野賽選在防城港市江山半島白浪灘舉行,歸功於白浪灘的場地優勢。同時,防城港市臨近越南,是中國與東盟的橋頭堡,最適宜進行文化體育等方面的民間交流。此次賽事也將促進中國與東盟的文體交流,帶動相關旅遊和汽車市場產業的發展。

  刺激驚險 選手觀眾共參與

  據了解,本次比賽賽道全程3公裏,18處越野障礙競技科目,比賽場面壯觀,驚險刺激。

  廣西體育局對外交流中心主任、拉力辦常務副主任馬繼統非常看好這個賽事:每一年的中國—東盟博覽會期間,國家體育總局、廣西自治區政府和中國東盟秘書處都會聯合舉辦“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透過拉力賽這種友好、團結、愉快的氣氛,吸引了中國與東盟各國越來越多的人加入我們的賽事。這樣不僅促進了中國與東盟各國的汽車體育運動的發展,從民間的活動更能推動中國與東盟的邦交友誼。這次防城港舉辦的“2013中國-東盟(防城港)汽車場地越野賽”同樣也會極大地促進中國與東盟的文體交流和邦交友誼。由於汽車場地越野賽的驚險刺激可觀賞性,這種賽事更會極大地帶動選手和觀眾的參與積極性。

  吸人氣客源 拓大市場

  防城港市旅遊局曾凡興局長認為,2013年中國-東盟汽車場地越野賽對防城港今後的旅遊產業發展有很大的拉動作用。防城港市地處北部灣畔,暨沿邊又沿海,區位優勢獨特,“海在城中,城在海中”,是一座全海景生態海灣城市。被國家權威機構授予“中國氧都”、“中國金花茶之鄉”、“中國白鷺之鄉”和“中國長壽之鄉”等稱號。

  作為我國西南中南地區開放發展新的戰略支點城市之一、廣西北部灣經濟區的核心城市之一、國家重點布局的鋼鐵能源基地和國家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防城港市在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泛北部灣區域合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戰略地位和得天獨厚的發展優勢。曾凡興認為,透過汽車場地越野賽這種活動,可以很好的吸納旅遊人氣和客源,為防城港的旅遊產業樹立一個特色亮點,也可以拓展更多的旅遊產品,把防城港市打造成中越跨國旅遊集散中心和北部灣濱海休閑度假旅遊目的地。

  促中國—東盟體育文化發展

  據介紹,本次比賽驚險刺激的18處越野障礙競技科目,吸引了多家電視媒體、門戶網站及平面媒體的參與體驗並報道。以此,透過媒體宣傳中國與東盟之間體育文化交流,將促進廣西體育文化和旅遊事業發展。

  今年6月在南寧舉行的中國—東南亞民間高端對話會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在對話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指出:“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心相知”。民間友好是國家關系的根基。 “2013中國-東盟(防城港)汽車場地越野賽”將更好地促進中國與東盟的體育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