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第九屆旅游國際論壇在桂林舉行

2015-10-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依玲報道:

  19日,第九屆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亞太旅游協會旅游趨勢與展望國際論壇在桂林舉行。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多名國內外旅游行業知名專家、學者代表參加了會議。

  據悉,這是連續第九年在桂林舉辦該國際論壇,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根據今年國際旅游發展形勢,確定今年論壇新的主題為:旅游與體驗經濟。本屆論壇有三個主要目標,一是分享體驗經濟、旅游開發和產業實踐方面的尖端研究成果。二是分析與旅游體驗經濟相關的全球性和區域性的趨勢和挑戰的最新信息。三是探討與闡明在未來研究與體驗經濟旅游實踐所面臨的新問題。

  桂林市市長助理余昌國表示,今年首次邀請了51國駐華使節出席本論壇開幕式,論壇主題“旅游與體驗經濟”正是關系到旅游發展的時代主題,體現了當前國際旅游發展的新潮流。本屆論壇增設“從觀光到體驗,桂林旅游轉型思考”版塊,突出桂林特色、聚焦國際旅游勝地發展,著力尋求桂林旅游與體驗經濟新的融合點,隨著論壇的與時俱進,桂林將被打造成為亞洲旅游研究中心,成為“一帶一路”與世界交流、開放的重要窗口。

  此外,第五屆桂林國際山水文化旅游節也定于10月19日-21日舉辦。本屆山水節以“秀麗山水、生態桂林”為主題,堅持桂林國際旅游勝地一本藍圖繪到底,充分響應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一帶一路”戰略構想,進一步體現桂林綠色生態發展理念。由旅游、文化、體育、會展、商貿等5大主題板塊8項豐富多彩的活動組成。

  另悉,在剛剛結束的國慶黃金周,桂林全市共接待境內外游客126.24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14.72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15%和5.67%。黃金周期間桂林旅游服務整體質量較高,游客對桂林旅游的滿意率達到98.5%。國內知名旅游網站發布的報告中,今年國慶黃金周的國內十大旅游目的地,桂林名列第6位。

[责任编辑:周丹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