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情系廣西”旅遊扶貧活動啟動

2016-11-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馨瑤、實習記者魏志鑫報導:11月17日,廣西健康養生暨旅遊扶貧推介會在南寧召開,“情系廣西”—— 粵港澳百名企業家、媒體旅遊扶貧采風活動也由此啟動。

  據瞭解,為回應黨和國家“十三五”期間規劃的“精准扶貧”發展方略, 廣西壯族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聯合廣東南方衛視組織開展了“情系廣西”——粵港澳百名企業家、媒體旅遊扶貧采風活動。100名粵港澳企業家、慈善家及投資人士以及媒體記者組成的采風考察團, 將深入考察廣西旅遊資源與發展潛力, 引導社會力量與民間資本投資旅遊, 助推廣西貧困地區百姓脫貧致富。

  近年來,廣西自治區黨委、政府將旅遊業作為廣西重要的支柱產業來加快發展。目前,廣西正在重點打造桂林國際旅遊勝地、北部灣國際旅遊度假區、巴馬長壽養生國際旅遊區等三大國際旅遊目的地以及中越邊關風情旅遊帶,大力創建一批特色旅遊名縣、名鎮、名村,全力開展旅遊扶貧工作。

  “十二五”期間,廣西全區接待旅遊總人數從 2010年的1.43億人次增長到2015年的3.41億人次,年均增長18.95%;旅遊總收入從2010年的952.95億元增長到2015年3254.18億元,年均增長27.84%。

  在推介會上,廣西壯族自治區的領導們對粵港澳企業家、媒體發出誠摯邀請,希望他們在廣西期間多走走,多看看,尋找商機,共謀發展,參與廣西旅遊扶貧工作,促進廣西貧困地區百姓通過發展旅遊脫貧致富。廣西將為達成投資意向的專案做好跟蹤服務,為投資商營造優質的項目投資建設環境,共用廣西經濟發展帶來的紅利。

  據悉,推介會結束後,由100名粵港澳企業家、慈善家及投資人士以及媒體記者組成的采風考察團將分為三條線路深入實地考察廣西旅遊資源,同時將前往扶貧點開展幫扶活動,挖掘沿線旅遊發展潛力,尋找投資合作商機。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