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桂金秀打造健康養生旅遊品牌

2016-05-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開耕祈福民俗現場

  

開幕式現場

  

座談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5月6日至8日,以“仙境金秀景•神韻瑤都情”為主題的“中國金秀•2016年聖堂山杜鵑花旅遊節”在廣西來賓市金秀瑤族自治縣舉行。金秀通過舉辦旅遊節,依托大瑤山優越的生態環境和美麗的山水風光,迷人的瑤族文化風情,提倡一種更貼近自然的生態休閑旅遊方式,從而促進旅遊業的發展,彰顯金秀健康養生的旅遊品牌特色。

  據介紹,本次活動主要內容有:開耕祈福民俗體驗、瑤醫瑤藥體驗、養生健康特色美食展銷、民族商品展銷、旅遊推介、“醉美杜鵑花”遊客手機自拍等系列活動。與此同時,還舉行了以“仙境金秀景•神韻瑤都情”為主題的“金秀大瑤山旅遊發展座談會”。會議邀請全國旅遊界的著名專家、學者和有關領導、嘉賓共同探討和明確金秀旅遊發展定位和方向,促進金秀特色旅遊業的開發建設,提高金秀旅遊知名度和影響力,推動金秀旅遊快速健康發展。

  據悉,近年來金秀縣依托深厚的瑤族文化底蘊、秀美的自然風光、優越的生態環境以及宜人的氣候條件,重點打造“聖堂仙境”、“世界瑤都”、“養生長壽”三張牌,積極構建大旅遊格局。2012年成功申報“中國長壽之鄉”。2012年成功創建廣西優秀旅遊縣,成為全區重點打造的20個旅遊明縣之一。2016年2月,成功入選廣西特色旅遊名縣。目前,金秀已建成4個國家4A級景區和3個國家3A級景區。除了聖堂山、蓮花山等“老牌”景點外,山水瑤城、聖堂湖、瑤族博物館、銀杉公園、自然生態博物館等新景區相繼落成,形成了“金山、秀水、美縣城”的大旅遊格局。據統計,2015年,該縣共接待遊客284.68萬人次,旅遊總收入18.25億元,同比增長33.95%和43.93%;2016年一季度,該縣接待遊客數量再創新高,達到82.4萬人次,旅遊收入超過5億元。

  金秀是中國成立的第一個瑤族自治縣,縣內有盤瑤、茶山瑤、坳瑤、山子瑤、花藍瑤等五個瑤族支系,是全世界瑤族支系最多、瑤族傳統文化保存較為完整的瑤族自治縣,瑤族風情濃鬱、瑤族文化底蘊深厚、瑤醫瑤藥,人稱“世界瑤都”。我國著名人類社會學家費孝通先生曾經說過:“世界瑤族文化研究中心在中國,中國瑤族文化研究中心在金秀”,並親筆題字——“瑤族之鄉”。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