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桂上林將舉辦生態旅游養生節

2016-05-07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闕琳晶報道:記者6日從廣西南寧市上林縣舉行的“壯族老家 養生上林”旅游推介會獲悉,2016年“中國旅游日”南寧主會場暨上林生態旅游養生節活動于5月6日至30日在上林縣舉行。

推介会现场

上林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蒙树枝介绍上林旅游资源。

  上林縣委常委、縣委宣傳部部長、副縣長蒙樹枝介紹,“中國旅游日”南寧主會場暨上林生態旅游養生節活動是南寧市重要旅游節慶活動之一。舉辦4年來,對上林縣經濟社會發展起到極大的推動作用,成為上林走出廣西、邁向全國的重要推手。今年的活動以“旅游促發展 旅游帶扶貧”為主題,以“愛生活 愛旅游”為口號,開展壯族風情體驗活動、旅游扶貧系列活動、“百千萬”旅游宣傳推介系列活動、健康養生系列體育活動和主要景區特色展示、旅游商品展銷及重大項目招商、推介、簽約儀式等,展示上林深厚底蘊的壯族文化、源遠流長的人文歷史,豐富多彩的民俗風情,彰顯上林朝氣蓬勃的經濟活力。

  據了解,今年活動的主會場設在云里湖景區,同時在上林各大景點景區都有壯族風情體驗、祈福文化體驗、農事體驗活動等景區特色展示活動,讓游客近距離感受到上林獨特魅力。活動期間還將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產、上刀山、過火海等上林特色民俗文化展演活動,上林特色美食展示、壯族慈孝文化體驗活動及大型旅游演藝節目等。與此同時,上林縣還將舉行旅游扶貧系列活動,包括上林旅游企業扶貧專題招聘會、千名游客上林扶貧行(旅行社+游客+貧困村扶貧助困活動)、“你運動,我樂捐”愛心企業冠名健康徒步登山游活動、“脫貧攻堅·你我的責任”旅游企業樂捐系列活動、脫貧攻堅千人職業技能培訓活動等。

  此外,5月18日、19日舉行“百千萬”旅游宣傳推介系列活動。“百千萬”包括百家旅行社上林踩線、百名記者集中采訪活動、千名省外游客樂游上林活動、萬名網友登陸上林旅游網關注上林旅游微信參與系列評選活動。5月20日舉行“霞客行”健康徒步登山游;5月21日,在大龍湖將舉行環湖自行車越野賽。

  據悉,近年來,上林縣充分發揮生態優勢、人文景觀和旅游資源優勢,堅持“生態立縣,綠色發展”的理念,以“壯族老家,養生上林”為旅游戰略定位,培育生態旅游主導產業,打造首府南寧生態旅游休閑養生基地,依托“5·19”生態旅游養生節等重大節慶活動,進一步提升上林知名度和美譽度。2015年全縣接待旅游人數303.83萬人次,旅游綜合收入27.3億元,同比增長47.13 %和51.69 %。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