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香港至巴馬包機旅遊航線明年有望開通

2016-11-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覃柳甯報導:11月2日,香港進源集團·廣西第一灣國際旅遊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與廣西機場管理集團洽談飛行線路合作,擬商定開通香港至巴馬包機專線(暫定停南寧),計畫每天往返一次,屆時,港澳臺等海外遊客將通過香港快速抵達世界長壽金三角巴馬、東蘭、鳳山等地,對於廣西的長壽旅遊品牌的打造以及貧困地區的開放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廣西第一灣股份公司與廣西機場管理集團日前舉行座談會洽談航線開通事宜

  香港進源集團董事局主席、廣西第一灣股份公司董事長吳進枝告訴記者,包機專線擬定於2017年1月1日正式開通,由空客320或波音737-800兩個機型執飛,每趟可運輸乘客156人-189人,具體細節還在進一步商談協議細化當中。吳進枝說,專線每趟往返的包機費用約30萬元人民幣左右, “包機專線開通再加上2018年初河池至百色高速全面貫通,桂林至河池東巴鳳高鐵也在規劃開建,整個河池地區將形成一個小時經濟圈和快速便捷的交通網絡,香港至東蘭整個行程將縮短至6個小時左右,港澳臺及海外遊客在最短時間內即可體驗到世界長壽金三角東蘭的綠色生態旅遊養生文化。集團總裁李夢君則表示,將會把該專線上會集團專案組,擬投入19座10輛豐田考斯考豪華中巴全線運營。

  座談會上,廣西民航機場管理局局長胡俊華表示,香港進源集團的旅遊+創新模式造福社會,利國利民,政府與民航可以每日對往返航班作相應的旅遊+創新經費補貼,機場集團也看中香港進源集團的社會平臺與旅遊資源的市場,將南寧機場至平果、田陽、百色、巴馬、東蘭、鳳山的機場專線給第一灣股份旅遊創新平臺拓展囯內外旅遊市場,支持潤通國旅以【新馬泰】旅遊成功案例打造【東巴鳳】使廣西旅遊又創新高。

  第一灣股份潤通國際旅行社總經理覃源在座談會上說,東蘭位於世界長壽金三角,東蘭、巴馬、鳳山三縣的百歲以上老人分別為157人、106人、89人。其中,東蘭縣空氣中負氧離子每立方釐米平均高達3-16萬個,是三個縣負氧離子居高之縣。“最近許多海外遊客來了之後都不想走,還想來,有些遊客一年來五次,對東蘭神奇的風物和綠色的生態養生環境充滿嚮往”。

  原中華人民共和國囯務院總理溫家寶2010年春節來東蘭視察旱情時,留下墨筆讚美東蘭“山青水秀生態美,人傑地靈氣象新”。覃源說:專線開通以後,將更利於與海外旅行社建立密切旅遊長久合作,將【東巴鳳】金牌長壽旅遊線路推廣出去。

  “東蘭由於是一塊未開發處女地,生態保護很好,第一灣股份公司正打造東蘭全球人類氣候帶慢生活圈宜居宜住地帶”。覃源說。

  參加座談會還有廣西機場管理集團副總經理李宏斌、廣西機場管理集團總經理助理胡立武、服務行銷部部長助理吳小歡以及第一灣股份公司總裁、東蘭縣政協常委李夢君、副總廖喜南、廖克文。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