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宁铁端午小长假运送旅客117.8万人次

2016-06-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景飞飞报道:记者从南宁铁路局获悉:6月8日至6月11日,南宁铁路局累计运送旅客117.8万人次,日均发送29.4万人次,同比去年端午增幅达17.9%,区内中短途旅客仍占大多数,为88.5万人次,同比增长19.2%,区外长途旅客运送29.3万人次,同比增长13.7%。客流高峰日出现在6月11日,当天客流达到33.2万人次。

  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广西大部分以降雨天气为主,但雨水天气并没有“浇灭”旅客出行的热情。据了解,端午期间宁铁各火车站发送旅客量都有所增长。其中,南宁站(含南宁东站)发送旅客32.8万人次,同比增长22.8%;桂林站(含桂林北)发送旅客17.4万人次,同比增长18%;柳州站发送旅客13.9万人次,同比增长7.7%。为确保旅客雨天进站乘车安全,铁路部门结合假期客流特点强化乘降组织,细化、优化车站客运作业组织方案,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应急处置,确保运输组织平稳有序。同时,宁铁在本局担当的长途列车上增加了防洪餐料配备,在短途列车上增配了方便面和矿泉水,安排安全技术人员在重点线路区段进行乘车检查,全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得益于“5.15”调图后列车加密开行,三江南站增开始发动车以及南昆客专南百段开通运营、田靖线开办客运业务带动,区内往沿海、百色、桂林、三江等地客流出行较为旺盛。区外客流以广东、贵州、湖南等地为主。

  为满足广西旅客的出行需求,端午小长假期间南宁铁路局增开南宁(南宁东)~北海、桂林~北海、南宁~桂林等8对管内动车;同时,加开南宁~融安、南宁~崇左两对管内普速旅客列车。并对开往深圳北、北海、桂林等方向的6对动车组安排“8节+8节”重联运行;对开往成都、昆明等热点方向的4对直通客车和开往茂名、靖西等方向的9对管内客车进行加挂扩编,日均增加始发运能4万位,有效补充了客流重点方向的运能运力,为假期旅客出行提供了运力保障。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