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桂靖西打造邊關風情帶旅遊新名片

2016-11-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導:11月8日,中國—東盟邊關風情帶全域旅遊(靖西)高峰會在廣西靖西市成功舉辦,此舉意味著高峰會將成為永不落幕的邊關風情國際旅遊盛會。靖西市委書記鐘恒欽在會上表示力爭到2020 年,通過整體打造,將靖西全域共3322平方公里建設成為4A級景區,靖西邊關風情帶旅遊景區,成為遺落在壯鄉的一幅壯錦。

中國—東盟邊關風情帶全域旅遊(靖西)高峰會現場

  據悉,本次高峰會就推進邊關風情帶全域旅遊開發,加強多方合作,重點圍繞邊關風情帶全域規劃、景區(點)系統合作等內容進行對話。來自越南高平省文化旅遊廳官員及茶嶺、重慶、河廣等縣官員,中國旅遊行業專家和企業家等約500多人參加高峰會。峰會主題為:多方聯動,全域發展,共建共用——二元驅動下的全域旅遊發展新模式。會議聽取了景域國際旅遊運營集團董事長、驢媽媽旅遊網創始人洪清華作的《打造全域旅遊新模式》;雲南省旅遊發展集團董事長李梅作的《用好邊境元素,挖掘區域旅遊的空間潛力》;景域集團助理總裁、大市場部總經理任國才作的《互聯網+廣西全域旅遊的新機遇》演講。

  與此同時,靖西市人民政府、大新縣人民政府分別與廣西旅遊發展集團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廣西旅遊發展集團與國海證劵、豐盛集團、景域集團簽訂四方合作協定;靖西市人民政府與靖西印象項目、龍河古村度假山莊等項目簽約;靖西市人民政府與酒店開發企業簽訂合作協定。

  據介紹,近年來,靖西市堅持規劃先行,開發與保護並重,軟硬環境同步提升,全力推進創建廣西特色旅遊名縣,打造100公里邊關驛路驛站;開通了靖西至越南高平國際旅遊線,實現邊境旅遊異地簽證。於去年建成了胡志明與壯族人民紀念館,中越紅色旅遊開發取得實質性突破。 今年1至 9月,該市遊客接待390萬人次,同比增長51.75%;旅遊總收入37.8億元,同比增長64.27%。旅遊產業各項指標保持快速發展。

  鐘恒欽稱,十三五期間,靖西市以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和廣西特色旅遊名縣為載體,以打造靖西邊關風情帶旅遊景區為目標,制定出臺《靖西市創建國家級全域旅遊示範區工作實施方案》,系統抓好整個市域旅遊的整合開發,實現旅遊業帶動和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把靖西打造成為遺落在壯鄉的一幅壯錦。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