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桂柳州将举行 “紫荆花城 醉美柳州”活动

2017-03-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龙城美景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唐琳报道:记者8日从广西柳州市召开的“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柳州市2017年“紫荆花城 醉美柳州”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壮族三月三”期间,柳州市将策划开展一系列民族性与国际化相融、本土与开放兼具、群众性与专业性相结合的特色活动。

  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焦耀光介绍,“紫荆花城醉美柳州”活动包含民族团结、文化、旅游、体育、商务等五大版块,涵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2017柳州世界铁人三项赛、“鱼峰歌圩”山歌嘉年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柳州紫荆花快闪”、“紫荆花城画卷柳州”摄影大赛、“春花秋水”原创歌曲创作大赛,2017“最喜爱的美丽柳州乡村旅游地”发布活动、驾乘E100·悦赏紫荆花——2017柳州紫荆花赏花旅游主题活动、“柳州三宝秀”电商大促活动、本土原生态山歌展演、“千把芦笙闹龙潭”等12项活动。此外,柳州各县区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具有民族性、区域性、群众性的特色活动。通过一系列体现民族性和国际化、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活动,营造浓郁的少数民族节日氛围。

扬帆柳江 李松强

  据悉,本次活动含金量高,“一文一武”两大赛事相辉映。今年“三月三”期间,柳州市将承办两项重要赛事,分别是第四届中国·柳州“鱼峰歌圩”全国山歌邀请赛和2017柳州世界铁人三项赛。其中,第四届中国·柳州“鱼峰歌圩”全国山歌邀请赛已是连续四年将活动放在柳州举办。 2017柳州世界铁人三项赛得以落户柳州,正是得益于柳州市近年来生态环境的改善、基础设施的完善和城市美誉度、影响力的提升,柳州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也与“铁人精神”完美契合。

  同时,活动还将突出柳州生态美,提升市民幸福感。城在花海中、人在画中游,“三月三”期间的柳州正沉浸在紫荆花海中,也正是这抹粉色,将工业柳州映衬得温柔娇艳,将柳州“三月三”活动衬托出独特魅力。此外,2017年“紫荆花城 画卷柳州”摄影大赛和“春花秋水”柳州市首届原创歌曲创作大赛,两个赛事均面向社会公开征稿,鼓励全民动起来,共同用镜头、用歌曲展示家乡美、表达家乡情。

  “我们努力把“壮族三月三”活动打造成一个集民族文化、群众体育、风情旅游、特色消费于一体,全市各族群众广泛参与,对国内外游客有较强吸引力的民族文化嘉年华,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文化发展繁荣,增强柳州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焦耀光表示。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