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桂田林:“壯族三月三•吼敢”文旅融合促發展

2017-04-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熱情的田林人唱著山歌迎接八方來客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馨瑤、實習記者胡淑瑩報道:4月10日至20日,2017年“壯族三月三·吼敢”活動在廣西百色市田林縣舉辦。本屆節慶活動圍繞文化宣傳、旅遊推廣兩方面辦成旅遊盛會,旨在打造田林旅遊新名片,推動田林經濟又快又好的發展。

  據了解,17日下午樂裏河畔南堤路擺起可坐千人的“百家宴”,共設置360桌晚宴。期間山歌不斷,田林人以壯家的淳樸熱情,喜迎前來參加2017年田林縣“壯族三月三·吼敢”活動的八方賓朋。

  此次“壯族三月三·吼敢”活動開幕式於4月17日晚舉行,晚會以一台獨具田林地方特色的壯族專題歌會《我們的家園》貫穿全場。晚會包括開場、頌揚篇、贊美篇、友情篇、和諧篇、尾聲六個章節,分別采用田林特有原生態民歌曲調和田林壯戲唱腔進行演唱,將悠久的民歌形式與鮮活的時代內容有機結合,相得益彰。在晚會的最後,全體演出人員用山歌調演唱《決戰脫貧奔小康》,唱響田林縣打贏脫貧摘帽攻堅戰的戰歌。

  除了壯族專題歌會《我們的家園》,本次“壯族三月三·吼敢”活動的另一大亮點壯劇《瑤娘》公演。《瑤娘》取材於“壯族祭瑤娘”民俗活動,具有獨特的民族特性。“祭瑤娘”於2010年被列入廣西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對於擴大壯劇在全區乃至全國的影響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此外,本次“壯族三月三·吼敢” 活動還包括特色美食展銷會、原生態歌會、大型歌舞《情韻田林》和壯劇展演等活動。

  特色美食展銷

  據悉,本次“壯族三月三·吼敢”活動不僅內容豐富,參演規模也是空前龐大。田林縣委書記彭斌在致辭中提到,本次活動參演的人員共有來自14個鄉鎮110支隊伍,經過層層選拔共有22個劇團770名演員及97位來自全縣各民族和各條戰線的山歌手,一起到縣城參加展演。不僅如此,活動還邀請了周邊雲南省、貴州省及百色市周邊6個縣(區)的業餘壯劇團和民間山歌手同台競技。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