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桂柳州全民參與迎紫荊花開

2017-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藝術家在新能源汽車上塗鴉繪制柳州“紫荊花都”形象。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唐琳報道:日前,廣西柳州舉辦“E城 E車 E花”——2017柳州紫荊花賞花旅遊主題活動,通過創意塗鴉、主題征文、駕乘觀花、相親交友等系列活動,積極鼓勵全民參與,宣傳柳州紫荊花海的獨特魅力。值得一提的是,根據預測,柳州市市區24萬株紫荊花將於近幾日盛開,屆時柳州全市都彌漫著紫粉色的浪漫氣息。

  作為重工業城市,近年來,柳州積極致力於生態環境建設,從20年前下酸雨、水發黑到如今天藍水清城市美,隨處可見柳州在治理環境中所做的努力。而作為柳州的一大特色品牌,“紫荊花都”越打越響亮,引來眾多市民遊客出遊賞花的同時,也進一步優化了城市生態資源。“柳州的旅遊離不開工業,如何與工業相結合將旅遊推廣得更好一直我們在探索的,也取得了一定成效。”柳州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劉莉告訴記者,越來越多的柳州市民為生活在柳州感到幸福和自豪,都自發成為了這個城市的宣傳者,這是做好旅遊的最重要的衡量標准。

  此外,當天的活動中,上汽通用五菱生產的新能源鋰電池純電動汽車“寶駿E100”在上市前免費提供試駕觀花,並在該市市民廣場舉辦創意塗鴉活動,塗鴉藝術家可以在車身上揮毫潑墨,小朋友們也可以在畫板上隨意作畫,繪制自己心中的紫荊龍城。劉莉表示,新能源汽車與旅遊結合,體現了工業與環境之間和諧共處,突顯汽車工業+旅遊和諧發展的目標,為今後深入發展柳州工業旅遊產品奠定良好的開端。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