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巴馬國際養生旅遊區打造銅鼓民俗旅遊

2017-06-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覃源報道:6月18日,香港進源集團、廣西第一灣國際旅遊股份有限公司在廣西東蘭縣舉行銅鼓經營管理銷售分公司成立揭牌儀式,正式交接對東蘭民間銅鼓收藏館的經營管理。按照公司規劃,將分步驟地把東蘭銅鼓文化推向世界,而對銅鼓收藏館的兼並經營,也標志著廣西第一灣股份向現代旅遊綜合體的打造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東蘭縣政協原主席、銅鼓收藏家、館長陳耀靈老先生在儀式上介紹了東蘭銅鼓的曆史,他說,近年來東蘭民間銅鼓收藏館接待來自世界各地二十多個國家的遊客和主要政客領導,也多次接待從中央到地方的主要領導來訪。2010年春節,時任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敲響新春銅鼓。

  東蘭民間銅鼓收藏館由原國家文物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直屬機關黨委書記,現任中國收藏家協會會長閻振堂先生題字。

  交接儀式當天,世界至德總會主席吳希民博士率領總會核心常委成員7位副主席專程前來祝賀,吳希民主席盛贊廣西第一灣股份兩年多來奮力拼博艱苦創業所取得的明顯業績,並對東蘭民間銅鼓館的銅鼓收藏和研究嘖嘖稱奇。交接儀式大會由第一灣股份副總經理梁海溶主持,公司各省部分辦事處主任及股東出席盛會。

  世界至德總會常務副主席、香港進源集團董事局主席、廣西第一灣國際旅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進枝宣布銅鼓經營管理銷售分公司正式成立,並介紹了此項工作運作的過程與經營考慮模式。吳進枝表示,公司下一步將借助巴馬國際養生旅遊區和東蘭中國銅鼓之鄉平台,依托東蘭縣銅鼓文化、歌圩文化、民俗文化、長壽文化、生態文化與紅色文化的品牌,以發展東蘭生態旅遊產業為方向,重點推廣銅鼓神王朝拜、銅鼓展覽、銅鼓演出、銅鼓制造經營和銷售。

  東蘭被譽為“世界銅鼓之鄉”和“中國銅鼓之鄉”,目前世界上僅存2000多面館藏銅鼓,東蘭就有現存傳世銅鼓612面,為全球民間銅鼓收藏之最。民間有俗語稱,世界的銅鼓在中國,中國的銅鼓在廣西,廣西的銅鼓在東蘭。東蘭銅鼓有2000多年曆史,其民間藏鼓、護鼓、養鼓、祭鼓、賽鼓、舞鼓之風至今依然盛行,2006年,東蘭縣被中國文化部命名為“中國民間銅鼓文化藝術之鄉”。銅鼓是東蘭人民的精神寄托及民間文化的“活化石”。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