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桂上林開啟旅遊養生新模式

2017-05-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馨瑤、實習記者朱怡蓉報道:

  記者8日從“2017年‘中國旅遊日’南寧主會場暨上林生態旅遊養生節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的“中國旅遊日”南寧主會場暨上林生態旅遊養生節,將於5月8日至30日在南寧的“後花園”上林縣舉辦。活動以“旅遊讓生活更幸福”為主題,著力於發展鄉村、休閑、全域旅遊,凸顯健康養生元素,充分展示“壯族老家,養生上林”的旅遊資源和旅遊品牌。

  據悉,自2013年上林縣列入自治區首批20個特色旅遊名縣創建單位起,全縣先後引進龍母湖、雲裏湖、金蓮湖、鼓鳴寨、農耕文化園等總投資超100億元的重大旅遊項目。目前,“三湖一寨一園”等旅遊項目已完成征、轉、租土地8000多畝,累計完成投資15億元。2016年上林縣全縣共接待遊客415.65萬人,實現旅遊總消費40.16億元,旅遊總消費同比增長47.07%。

  《三裏-陽渡上林七彩田園》作者:蒙成穗.

  上林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副縣長蒙樹枝表示,本次活動將充分挖掘自然景觀、人文景觀、民俗風情等旅遊資源,將大自然賦予上林的生態優勢全方位展示出來,打造“北回歸線、壯族老家、長壽之鄉”三大特色品牌。為實現上林旅遊深度體驗之旅,屆時將組織舉辦壯族風情體驗活動和主要景區、鄉村旅遊區特色展示活動,開展親子運動會、農耕體驗、淘金體驗等20多項活動。

  據了解,今年的生態旅遊養生節與往年相比,更凸顯健康養生元素。遊客們可通過中國•東盟環大龍湖山地自行車越野賽、廣西釣魚錦標寨、廣西霞客鬥雞比賽、五人制足球邀請賽、拋繡球、放陀螺、滾鐵環、板鞋、扳手腕等民族傳統體育項目活動、“霞客行”健康徒步登山遊等系列健康養生體育活動來體驗旅遊與健康養生的結合。

  蒙樹枝稱,生態旅遊與養生是上林旅遊產業發展的兩大亮點。通過此次活動,上林將構建以大明山為核心的戶外運動健康之旅,以大龍湖為核心的壯瑤民族風情體驗之旅,以金蓮湖為核心的佛教文化之旅,以雲裏湖為核心的生態農業觀光之旅,以鼓鳴寨為核心的生態休閑之旅,以三裏•洋渡、清水河為核心的徐霞客文化體驗之旅,傾力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范區。

  幸福新村-雲裏(覃保泉)

  此外,在活動舉辦期間,南寧旅遊“PM2.5”——南寧周五下午出發2.5天旅遊行也將同期舉行。四條精品線路:環首府“馬上大”遊、環首府田園休閑遊、環首府茉莉飄香遊和歡樂壯鄉風情遊將帶領遊客體驗南寧旅遊大發展的成果和不一樣的休閑。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