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桂靖西举行新春民俗文化旅游节

2018-02-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开幕式现场

靖西阿妹抛绣球

  【香港商报网讯】2月9日,中国·靖西2018年新春民俗文化旅游节在靖西市旧州古镇开幕,活动以"山水边城·锦绣靖西"为主题,通过举行年货一条街、壮民俗文化大巡游等一系列活动,突出展示靖西的边关风情和独特民俗,将旅游与春节文化结合,打造靖西民俗文化旅游品牌。

 

  靖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振文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靖西境内自然景观和人文古迹众多,旅游资源丰富,成功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获得了"中国绣球之乡"特色区域荣誉称号。拥有"中国壮药园"之称的通灵大峡谷和"原生态自然地质公园"之称的古龙山峡谷群及西南三大名泉之一的鹅泉等三个国家4A级景区,被评为广西十大休闲旅游目的地。

  此外,靖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为契机,努力完善各项旅游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旅游接待服务水平,优化旅游整体环境;同时依托壮民俗文化,积极打造民族文化品牌,将民俗文化中的壮歌、壮舞、壮医、壮绣和美食等与旅游相融合,挖掘出更多让游客充分参与的民俗文化内涵,使旅游与民俗文化形成良性循环,让旅游创意产业成为壮民俗文化传承和发展的载体。

  靖西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黄朝明向记者介绍,靖西正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旅游重大项目建设,在核心景区景点打造上实现新突破。积极与港中旅集团对接,力争靖西国家度假公园项目尽快落地实施。深度开发鹅泉-旧州风情旅游带,打造成集漂流观光、文化体验、养生度假、运动健身为一体的旅游新业态。

  "我们还要加快乡村旅游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旅游景区提质扩容。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更加重视文化旅游业发展,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服务水平,推动靖西旅游经济提档升级。"黄朝明称。馨瑶 蒋芝东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