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锦绣古镇——靖西市文化旅游新名片

2017-09-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锦绣古镇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馨瑤、实习记者胡淑莹报道:9月16日上午,“让世界留住靖西的印象”锦绣古镇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靖西市城东路狮子山畔项目现场举行。锦绣古镇项目预计三到四年完工,将成为秀色靖西的又一闪亮名片。

  锦绣古镇依托靖西丰富的山水资源,建设4A级景区。项目由“壮乡水寨+边关小镇”组成,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旅游精品小镇。吸引更多的人到当地了解壮族文化、学习壮族文化。

  据悉,锦绣古镇占地365.78亩,总建筑面积22万㎡,总投资12亿,由A、B地块共同组成。A地块规划有中心广场—瓦氏夫人广场、山歌广场、锦绣广场、壮乡民俗体验街区、非遗拾珍体验街区、归顺风云体验街区、迎江客栈区、壮乡水寨合院民居、壮乡水寨养生民居。B地块位于项目的南端,规划有两个城市生态公园、中越边关风情商业街、壮乡山地养生民居、壮乡山地合院民居、还有五个主题广场组成,为区民提供休想、健身的活动场所。

项目总体鸟瞰图

  锦绣古镇是由中国文化旅游古镇运营专家,伟光汇通投资开发的精品文旅古镇项目。伟光汇通集团,以“让城市更中国”为集团开发理念,专注古城古镇开发运营。2013年,伟光汇通正式进入广西,成功开发运营中国首座4A级壮文化旅游古城景区——田州古城。古城2014年开街,2016年300多户商家签约入驻,截止2017年五月营业额达1亿2千万元,极大促进了当地旅游、餐娱、住宿、百货等产业的蓬勃发展。

  值得期待的是,锦绣古镇项目的建成,也将带动靖西旅游交通、住宿、餐饮、娱乐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的蓬勃发展,不断拉长靖西的旅游产业链条,培育出综合旅游产业体系,促进靖西当地服务产业化发展,助推城市可持续发展,每年可以带动至少5千万的经济收入。将为靖西城南形成全新的商业消费中心,改变靖西商业格局,给靖西市民提供不少于1000个就业岗位,将推动靖西城市发展和助推靖西城市经济腾飞。

  伟光汇通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学伟,在接受采访时称,伟光汇通将充分发挥在文旅古镇开发运营方面的优势,深度整合行业资源,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把锦绣古镇打造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文旅产业特色小镇。

  在奠基仪式上,任效明副总经理代表国开金融和伟光汇通致辞,称国开金融与伟光汇通共同搭建文化旅游产业平台,以创新的投资方式为城市、社会和人民带来更多经济活力和文化福利,为靖西政府的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创造抓手。同时,绣古镇必将成为靖西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全面开启靖西全域旅游的核心引擎,打造“一带一路”上的亮丽节点。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