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桂南宁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30日举行

2017-07-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报道:20日,记者从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东盟之窗,创意青秀”为主题的2017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30日—10月15日在南宁市举行,本届文化旅游节共13个系列,100多个子活动,预计总投入3114万元。

  南宁市青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李永耀介绍,本届文化旅游节主会场设在南宁市南湖南广场,分会场在青秀区的长塘镇和南阳镇、刘圩镇以及各企业承办活动地点。以“大众参与、全民共享、全城聚焦”的理念,将现代艺术、商业业态、民间传统与时尚前卫多种元素互相碰撞,力图营造全新的青秀都市休闲文化氛围。突出打造城市创意文化,同时兼顾乡镇、农村传统民俗文化,以创意文化为主线,引入现代艺术、都市创意文化、传统民间文化、东盟风情文化,并与旅游、农业、体育等产业相互融合发展。

  整个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将让市民、游客和群众充分感受一场集文化、创意、旅游于一身的视听盛宴。本届文化旅游节分为“创意青秀季”、“魅力东盟风”、“民俗文化周”三大板块内容:

  一是“创意青秀季”主要展示的是都市创意文化,本板块包括七个方面的内容:2017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开幕式、2017青秀·绿野音乐节、2017青秀·国际戏剧节、2017青秀·乐杜鹃国际电音节、2017青秀·绿氧电影季、 2017青秀·青年创业大赛、2017青秀·创新创业成果展;

  二是民俗文化周主要是展示青秀区民俗传统文化、风土人情及地方美食,本板块包括三个乡镇的活动内容:2017长塘金花小镇乡村嘉年华系列活动、2017南阳“缤纷花雨湖·艺术古岳坡”系列活动、2017“农牧魅力、乡约刘圩”系列活动;

  三是魅力东盟风主要展示东盟风情文化交流成果展示,本板块包括三个活动内容:2017青秀·东盟之窗艺术交流展、2017中国-东盟(青秀)青少年钢琴大赛、2017中国—东盟(青秀)少儿美术展。(通讯员林宝君)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