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柳州全民水上狂欢迎国庆

2017-10-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水上飞人表演

  【香港商报网讯】10月1日至7日,2017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在广西柳州市举行。本届狂欢节以“文化惠民,水上娱乐”为主题,旨在促进全民参与体育运动,打造老百姓喜爱的惠民节庆品牌。

  据悉,今年的柳州水上狂欢节于9月23日至10月7日举行,历时15天,共设“文化交流”“秋水狂欢”“经典狂欢”“人文狂欢”四大板块,由狂欢水上大巡游、水休闲(柳州)论坛、德心映柳主题文化周、狂欢文创汇、柳州螺蛳粉美食节等15大活动项目组成,从多方视角、不同层面,全方位展现水上狂欢节的独特魅力。

  本届狂欢节开幕式以“春花秋水·风雅柳州”为主题,让具有广西特色的民俗文化在柳江上演,展示竹筏、大型游船、独竹漂、赛艇等特色水上娱乐项目。在狂欢水上大巡游中,帆板、竹筏、苗族独竹漂表演、水上飞人等20余支迅游队伍采用水陆结合的方式在百里柳江水域展开巡游,共有150艘船艇、18个方阵,400余人参与。此外,活动还设置了摸鱼、水上体验、沙雕大赛、水上智勇大冲关等项目供市民体验观赏。

  水上巡游绣球队游过柳江

  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本届狂欢节特别举办国际交流“德心映柳”主题文化周。活动围绕中国柳州与德国之间的文化交流,突出展示了“魅力德国与中国柳州”的活动主题。内容汇聚中德音乐、足球、汽车等文化元素,为游客呈现一场中德文化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2017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也在广西柳州静兰水上运动基地举行。运动员们身着时尚的滑水服,借助一艘牵引船的引力,在水面上完成回旋、跳跃、尾波、跳板、竞速和光脚滑水等高难度动作。据了解,大赛每年10月在广西柳州举办,是“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的重点项目,连续成功举办多年,已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

  寄情山水、寓乐百姓的水上狂欢节经过六年的沉淀、创新,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宜居柳州,城市与山水激情律动的风情柳州向世人展示。如今,水上狂欢节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盛大节日,也成为展示柳州城市形象、彰显民族特色、扩大开放合作的靓丽名片。(朱怡蓉)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