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天心區:為青年成長鑄造夢土

2019-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青年代表發表青春誓言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何雯 報導:4月30日上午,湖南省長沙市天心區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系列活動之「青春心向黨 建功新時代——新青年助力行動」主題活動在天心區政府舉行。共青團長沙市委副書記康然,區委副書記、區委黨校校長朱遠紅,區委常委、組織部長張界貽,區委常委、宣傳部長肖雄偉,區人大副主任張少林,區政協副主席黎小玲等市、區領導出席,歷屆團區委書記,轄區各高校團委、區直機關各單位、區屬各團組織相關負責人,天心各界青年代表等200餘人參加。
 
  活動現場,5位來自不同行業、不同領域的天心青年以年代為軸,作了不同年代青春故事的「百年青春」主題分享,用自身奮鬥歷程闡述「愛國、進步、民主、科學」五四精神在新時代的新內涵。青年教師、青年幹部、學生代表等群體以青春誓言的方式進行了一場「沉浸式」精神洗禮。
 
活動現場
 
  天心區因天心古閣而得名,是長沙的主要發源地,擁有三千多年的歷史,聚集了長沙60%的歷史文化景點。青年毛澤東的求學之地湖南第一師範就位於天心區,可以說天心區歷來就有青年勇於探索、敢於創新的優良傳統。
 
  記者獲悉,2019年是天心區產業項目建設年和營商環境優化年,天心區也正在着力優化環境,為廣大青年朋友們提供築夢福地。天心區委副書記、區委黨校校長朱遠紅介紹,天心區十分注重為各界青年成長優化環境、提供機會,正全面建設「立足長株潭、輻射中西南、面向全中國」的「人才新城」,打造「全國人力資源產業創新高地」,去年長沙實行人才新政22條,人口新增26萬,其中大部分是高學歷的年輕人,天心區更是人才發展的高地和成長的福地,重點圍繞商貿物流、現代金融、文化創意、地理信息、健康醫療、旅遊休閑六大產業招引人才,為青年生活、工作提供最堅實的保障。
 
青年代表進行主題分享
 
  活動現場,天心區「五百工程」新青年助力行動正式啟。100個青年「加油站」,開展100次志願服務,100場青年青春主題沙龍,100名大學生見習機會,100名困難學子結對幫扶,「五百工程」緊扣黨建帶團建的目標,精選100家街道(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陣地,以設立「資源庫+需求清單+服務清單」的服務途徑,鏈接各方資源,激發個體力量,堅持成長驛站、資源樞紐站和綜合服務的服務定位,為城市新青年築夢追夢圓夢、聚力聚智聚勢。
 
  「天心區是底蘊厚重的文化景觀區、人氣旺盛的商業中心區、環境優美的生態示範區、正在崛起的融城核心區。當前天心發展正處在搶抓『承東接西、南城崛起』重大機遇,大力實施『北提南進、服務引領、民生造福』戰略,努力實現『五優天心』目標,全力建設『融城核心 璀璨天心』的關鍵時期,需要全區人民的共同努力,尤其需要青年一代的不懈奮鬥。」天心區委書記朱東鐵說。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