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

2018-12-03
来源:湖南省旅發委

  被称为“芙蓉国”的湖南是中国著名的渔米之乡、有色金属之乡和非金属矿之乡,是绿色大省、生态大省。湖南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张家界等山水名胜,享誉海内外,人称“人文湘楚、山水湖南”。

  湖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城头山遗址、四羊方尊、里耶秦简、马王堆汉墓、南方古长城等历史遗存,记载着湖湘历史的悠久与辉煌。魏源、曾国藩、黄兴、蔡锷、毛泽东等一批批风云人物,承继“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在华夏大地奏响了一曲曲激越的历史华章。

  湖南山美水美,风光无限:八百里洞庭朝晖夕映,气象万千;“母亲河”湘江自九嶷山缓缓北去,串起“潇湘八景”;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崀山千岩竞秀,瑰丽如画;寿岳衡山晨钟暮鼓,风景独秀;千年学府岳麓书院瀚墨流香,弦歌不绝;西部小城凤凰烟雨清新,古韵悠然;圣地韶山钟灵毓秀,万人敬仰。

  “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 来湖南旅游是一次游山看水的感官之旅,更是一次感悟文化的心灵之旅。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