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每日经济

海南互聯網產業高速發展 勢成支柱產業

2019-05-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軍暉 報導:海南省互聯網人才工作會議25日下午在海南生態軟體園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2018年,海南互聯網產業全年營收營收602億元,同比增長40%,實現增加值230億元,占全省GDP的4.8%,成為海南經濟新的支柱。海南省委常委、組織部長彭金輝、副省長沈丹陽出席會議。
 
  自海南發展十二大重點產業以來,互聯網產業在全省落地生根,迅速成為十二大產業中發展最快的產業,並實現“四個一百”的突破:全省互聯網產業空間超過100萬平方米,產業投資超過100億元,引進騰訊、阿裏、百度、華為、中興、微軟等超過100家國內外知名互聯網企業,營收入億元以上企業超過100家。
 
  2017年,海南互聯網產業全年營收430億元,同比增長33.5%,實現增加值179.55億元,占全省GDP的4.02%。2018年,營收602億元,同比增長40%,實現增加值230億元,占全省GDP的4.8%,互聯網企業新增註冊6000多家,同比增長74%,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4·13”講話後,新增註冊企業數超過5000多家,同比增長88%,新增互聯網人才約1.2萬人,新增人才數量占產業總人數的17%。海南省互聯網產業正朝著“三年成形、五年成勢”、2020年突破千億規模的目標邁進。
 
 
  打造吸引互聯網人才的開放高地
 
  海南省互聯網產業人才發展目標是,到2020年從業人員達10萬人,新增3萬人才,其中需引進人才約1萬人,本地培養或轉型2萬人。引進人才中,為建設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急需國際化人才約2000人。
 
  下一步,海南省將針對互聯網產業人才特點,出臺更具誘惑力的互聯網人才政策,集中優勢資源做優產業園區,加強配套設施建設,在園區周邊建設優質的學校、醫院、人才公寓,加大招商力度,通過龍頭企業引進技術、人才、資金。同時,更加開放納才,推動電信、互聯網等領域與全省人才開放政策相結合,打造國際離岸創新創業基地、東盟臺灣等青年創新創業園等平臺,打造吸引互聯網人才的開放高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