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图片新闻

「百里秀美邕江」攝影大賽獲獎作品展在邕開幕

2019-09-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9月6日,「百里秀美邕江」攝影大賽獲獎作品展與「一帶一路」藝術行—俄羅斯油畫名家南寧邀請展兩大展覽在廣西南寧博物館正式開幕。
 
開幕式現場
 
  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市長鄧亞平在致辭中表示,「百里秀美邕江」攝影大賽是對南寧發展新畫卷的濃縮和藝術再現,是首府南寧禮讚新中國、奮進新時代的深情抒懷。這些瞬間定格的優秀作品,見證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壯鄉首府砥礪奮進的輝煌歷程,是新時代南寧踐行新發展理念的真實呈現。
 
「一帶一路」藝術行—俄羅斯油畫名家南寧邀請展
 
  據介紹「百里秀美邕江」攝影大賽自2018年12月26日正式啟動,面向社會徵集優秀攝影作品後,便引起熱烈反響。大賽於2019年2月28日截稿,大賽組委會共收到405位作者提交的1975幅(組)作品,經專家評委和網絡評選,共評出特等獎2件、一等獎3件、二等獎10件、三等獎25件及優秀作品110件。此次參展作品包括「百里秀美邕江」攝影大賽獲獎作品以及特邀參展作品,共108幅,分為「江山多嬌」「飛架南北」「天人合一」「水岸如畫」四個單元展出。
 
參觀展覽的民眾 
 
  今年是中國和俄羅斯建交70周年。「一帶一路」藝術行—俄羅斯油畫名家南寧邀請展在當天同期開幕。「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鑒而豐富。」該展是南寧市以文化交流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深化中俄友誼,促進中俄文化藝術交流互鑒的積極探索,將提升南寧城市文化品位,架起一座新的「民相親、心相通」的友誼橋樑。
 
參觀展覽的民眾 
 
  據了解,列賓美術學院是俄羅斯美術教育的最高學府,也是培養俄羅斯藝術巨匠的搖籃,代表着俄羅斯油畫藝術的高峰。主辦方選取了列賓美術學院列賓·謝爾蓋院士、秋雲·亞歷山大院士為代表的8位當代油畫名家的80餘幅油畫藝術精品,涵括了風景、人物、靜物和題材創作等幾大主題。(徐玉瑩 黃瑩瑩)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