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图片新闻

國慶受閱彩車“美好新海南”亮相海口

2019-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軍暉 報導:11月8日,參加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群眾遊行的“美好新海南”號受閱主題彩車今天亮相海口市文體公園,受到市民遊客追捧,爭相合影留念。
 
 
  “美好新海南”彩車有15米長、8.4米高、6米寬、30噸重。外觀是一艘郵輪,郵輪前“海南”二字由黎錦圖飾組成,寓意海南前程似錦。郵輪分海底、海面、空中三大空間立體呈現“美好新海南”。空中部分包括文昌航太發射場和風箏衝浪運動展示,以及五指山海南熱帶雨林公園腹地景觀。
 
  海面的“天涯”礁石呈現海島地域特點,三亞郵輪母港及遊艇碼頭代表著海南正全力建設國際旅遊消費中心。在彩車展示過程中,“高鐵動車”不斷環繞“五指山”“文昌航太發射場”和“博鼇亞洲論壇會址”行駛,充分展現了海南交通運輸體系建設的成果。
 
 
  白色郵輪底部的LED屏上,展示的是深海勇士號和南海海底海洋生態系統及遊人潛入海底觀光的實景,以及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成就。在彩車上,來自海南省旅遊學校的12名學生分別扮演紅色娘子軍、世界小姐、遊客、黎族鄉親、運動員等角色,令彩車展示更加生動。
 
  據悉,"美好新海南"號獲得國慶70周年群眾遊行地方彩車"創新獎"。接下來,彩車還將奔赴海南省內各市縣進行巡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