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石博會」開幕 印度業界冀與南安攜手發展共創未來

2019-1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第二十屆中國(南安)水頭國際石材博覽會暨石材設計周(簡稱「石博會」)8日上午在福建南安開幕,共有來自印度、意大利、伊朗、土耳其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千餘家境內外企業參展。本屆展會持續到11日,預計專業觀展人員將超過10萬人次。

第二十屆中國(南安)水頭國際石材博覽會暨石材設計周(簡稱「石博會」)8日上午在福建南安開幕
 
  石材業進入 「新石代」時代
 
  「世界石材看中國,中國石材看南安。」 南安市委書記王春金在開館式上表示,南安石材業歷經多次華麗蛻變,正闊步邁向總部經濟、展示運營、指數運作、裝潢設計、石材金融等產業鏈、價值鏈高端環節,進入綠色創意、智能製造「新石代」,「世界石材之都」的名號更加響徹海內外。
 
印度石材協會副會長薩西什致辭
 
  「南安市作為印度石材協會的重要戰略夥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石材貿易基地,也是印度幾大石材出口目的地和大型進口來源地之一。」印度石材協會副會長薩西什告訴本報記者,印度有着豐富的石材資源和各式各樣的建築石材,且質量上乘,能達到世界較高級標準,所以,雙方有很多可以進行資源互補、互相合作的地方。希望透過石博會的交流平台,雙方業界能夠互相交流、攜手發展,共創輝煌的未來。
 
  據悉,以「綠色•創意•共融」為主題的本屆石博會共設11個展區,設置展位28661個,展示面積達91.1萬平方米,是中國石材展會中展位數量最多、辦展規模最大的國際性石材盛會。

國際室內建築師設計師團隊聯盟主席梁志天
 
  為全球石材藝術文化交流提供平台
 
  回首來時路,成功舉辦二十屆的中國(南安)水頭石博會碩果累累。立足新起點,本屆石博會以「綠色•創意•共融」為主題,首次將設計融入石博會,新增中國石材新品美學館、中意設計館、石材家居設計應用展等,為全球石材藝術文化交流提供平台。
 
  本屆展會還與有「室內設計界的聯合國」之稱的國際室內建築師設計師團隊聯盟(英文縮寫「IFI」)、上海大學上海電影學院、現代裝飾、湛江設計力量等著名設計機構戰略合作,讓設計前沿勢力引領石材圈發展,為石材界帶來更多藝術美學價值。
 
  IFI主席梁志天蒞臨盛會並表示,「南安是中國建材之鄉,今天來到南安一起品味石材之美,希望整合全球資源與南安市進行深度合作,通過文化融合、品牌整合及產品與設計師合作等方式,共同把握髮展契機,突破設計界限,賦予石材新方式的演繹。」
 
  據介紹,南安目前擁有石材企業1300多家,年產石板材約2億平方米,2018年規模產值突破512億元人民幣,石材產量、市場份額分別佔中國的近60%和70%,石材貿易遍及130多個國家和地區,已成為全球最大的石材生產交易中心。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