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首屆“巴斯文化論壇”啟動 “巴斯”傳奇仍在繼續!

2019-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大熊貓“巴斯”向世界傳遞了中國人民對和平和友誼的熱愛,增進了中國與各國人民之間的相互瞭解和交流。”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李小林在首屆“巴斯文化論壇”上表示,當前,世界面臨錯綜複雜的國際形勢和嚴峻突出的全球性問題,但和平發展仍然是時代主題。
 
 
  12月11日,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與福建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19年“巴斯文化論壇”在福州市舉行,向世界講述“熊貓巴斯”的傳奇故事。論壇現場發佈了《巴斯文化宣言》。
 
  大熊貓是中國的國寶,是世界生物多樣性保護的旗艦物種。福建省副省長郭甯甯致辭中表示,巴斯在福州生活了33年,保持著世界上最長壽的圈養大熊貓的記錄。2018年巴斯文化建設工程在福州大夢山熊貓世界啟動,大熊貓巴斯已經成為獨特的文化品牌,是中外友好的紐帶,舉辦巴斯文化論壇也必將增進中國與世界的友好交往。
 
  本屆巴斯文化論壇主題為“和平文化 世界共用”,旨在向世界講述“熊貓巴斯”的傳奇故事,弘揚中國傳統和平文化精神,打造公共外交文化產品新平臺,推動世界多元文化交流與文明互鑒。
 
  開幕式上,中國文物學會副會長鄭國珍、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綠色發展基金會秘書長周晉峰、海峽(福州)大熊貓研究交流中心原主任陳玉村、福州保護大熊貓協會會長楊勇進分別作主旨發言,他們從生物巴斯、文化巴斯等角度回顧了大熊貓巴斯的傳奇故事。
 
  在主題論壇環節,中外嘉賓圍繞“巴斯精神內涵——跨文化交流與友好合作”“巴斯文化品牌的全球化應用”兩個主題展開對話。
 
  據瞭解,中科院自動化所正結合最新的虛擬影像技術與人工智慧技術,嘗試數位“復活”“巴斯”。“復活”的“巴斯”通過網絡出現在電腦、手機、VR、博物館展廳中,借助智慧語音辨識與語音合成技術,與人們交流。(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