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图片新闻

「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東流」攝影巡迴展在南京開幕

2019-1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6日,由青海省委宣傳部、江蘇省委宣傳部主辦,青海省政府新聞辦公室、江蘇省政府新聞辦公室承辦的「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東流」攝影巡迴展在江蘇現代美術館開幕,持續至31日。260餘幅中外藝術家的攝影作品集中展現了青海省的自然景觀、名勝古迹、民俗風情、城鄉新貌、生態保護風景。
 
「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東流」攝影巡迴展江蘇南京站出席嘉賓合影(左五:江蘇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楊力群 左四:青海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龔波)
 
  開幕式上,青海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龔波在致辭中表示:「青海集大江、大河、大山、大湖於一地,顯雄渾壯觀、悠然深邃之美於一域,蘊含著自然造化、神奇創意的大美。希望大家通過這些攝影作品欣賞到青海獨特的自然風光和多元的民族文化,了解到青海各族人民推動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在青海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讓世人共享『地球第三極』的綠水青山的偉大情懷。」
 
青海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龔波(右一)觀看攝影展
 
  新中國成立70年來,青海與江蘇兩地在經濟、文化上交流密切。龔波說:「從2010年江蘇開始對口支援青海,一批又一批援青掛職幹部、志願者、選調生來到江河源頭,與青海各族人民一道建設青海,贏得了當地群眾的好口碑。」
 
展出作品
 
  據悉,本次展覽是「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東流」今年最後一期巡迴展,共分為《江河的搖籃》《大山的靈境》《生靈的樂土》《和諧的家園》四部分。作為長江、黃河、瀾滄江三條河流的發源地,青海素有「三江之源 中華水塔」的美譽。獨特的地理與氣候條件造就了青海獨一無二的自然風光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風景,豐富的攝影資源為青海攝影家提供了得天獨厚的創作條件。(杜林 陶政)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