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于偉國勉勵港澳同胞做「一國兩制」方針的踐行者

2020-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田琴 呂斯達 報導:13日,福建省委召開省政協港澳委員座談會,圍繞閩港澳合作以及新福建建設等主題,共話情誼、共商發展。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勉勵廣大港澳委員及特邀人士,當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追夢者、全面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的踐行者、新福建建設的參與者,共同促進閩港澳繁榮穩定。
 
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
 
  座談會下午四時半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省長唐登傑、省政協主席崔玉英等領導,以及港澳台僑的福建省政協委員、特邀代表出席。吳換炎、張宗真、許榮茂、景濃、塗雅雅、陳昆、林智彬、鍾建新、何銘峰、吳家瑩、黃端銘等十一名代表先後發言,踴躍建言獻策。
 
  全國政協委員、澳門永同昌集團董事局主席張宗真發言時表示,澳門的優勢是資本與旅遊業,福建的優勢是產業、生態與對台。因此他建議,推動平潭綜合實驗區與澳門民間資本合作,共同打造台胞台企登陸第一家園。形成台灣的產業與技術、澳門的資本、平潭園區與大陸市場的三長疊加,讓更多的台企與創新創業人才回歸祖國大家庭。
 
  福建省政協委員、香港祥龍集團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景濃建議,適時組織港澳委員和特邀委員,深入尚未脫貧摘帽的貧困縣和建檔立卡貧困村,通過企業運作,激活當地資源,把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為農民提供穩定的收入,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打好基礎。
 
13日下午,福建省委召開省政協港澳委員座談會
 
  福建省政協委員、香港永通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凃雅雅建議,福建應更充分發揮獨特優勢和作用,進一步深化與香港青少年的交流,引導香港青少年增強愛國主義教育,強化共同歷史記憶和文化聯結,不斷增進國家認同、民族認同、文化認同。
 
  福建省政協委員、福萬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林智彬建議,閩港兩地的企業和社會組織應加強合作,成立專門的基金會,為在閩香港學生提供更大的獎助學金支持;推出實習計劃,為在閩香港學生提供更好的實踐機會,以此加強對來閩就讀的香港青年學生的培養和幫扶,使他們成為「一國兩制」事業的堅定支持者。
 
  福建省政協委員、福建省澳區政協委員聯誼會青委會主任、澳門建嘉地產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鍾建新建議,傳承八閩文化,建海外僑親史、宗廟祠堂、旅遊景點,將福建打造成像耶路撒冷、麥加的華僑精神聖地。
 
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省長唐登傑、省政協主席崔玉英等領導出席座談會
 
  于偉國總結座談會指出,座談會已連續舉辦二十七年,委員們發言結合所思所想,敞開心扉暢所欲言,深受感動啟發,對港澳委員、同胞的情感從沒淡忘,只會不斷加深鞏固。
 
  于偉國主動提及香港社會事件,強調「一國兩制」設計具有大胸懷及包容,對「一國兩制」充滿信心。福建冀多與港澳地區溝通交流,用心用情拉近情感,密切閩港澳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