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图片新闻

北京大興「文化進萬家&年貨大集」又雙叒來啦!

2020-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楊凌雲 報導:笑容可掬的「福祿壽喜財」五位吉星、精美的古法手工印製傳統年畫、栩栩如生的生肖面人、玲琅滿目的年貨禮包、流淌着濃濃墨香的現寫春聯、身着中國漢服的年貨攤主……2020年1月17日,臘月二十三農曆小年當天,一場年味十足、熱鬧紅火的「門口趕大集 文化進萬家」春節民俗活動在北京大興興豐街道的區羽毛球館拉開帷幕。
 
大興興豐街道「門口趕大集·文化進萬家」春節民俗活動現場
 
傳統書法寫成的春聯備受市民歡迎
 
  在《我們都是追夢人》的歌舞聲中,現場觀眾的注意力被吸引到了舞台中央, 隨後五位身手矯健的少年以一段《映山紅》雜技表演展現了當代青少年對紅軍精神的追憶敬仰和對新年的美好祝福,詩朗誦《給祖國拜年》聲情並茂,引起現場觀眾共鳴,無伴奏合唱《平安興豐》體現了新時代大興人民活力煥發、爭攀新高峰的豪情和氣概,傳統舞獅表演《招財納福廣運亨通》採用疊加「福祿壽喜財」五位吉祥仙星送福拜年的方式,將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
 
大興和興永書店專為市民趕製的傳統手工年畫
 
市民爭相和「福祿壽喜財」五位吉星合影
 
  本次活動中,大興區興豐街道以傳統節日為切入點,立足群眾需要,精心組織了「文明興豐」、「多彩興豐」、「文化興豐」、「惠民興豐」、「年味興豐」、「科技大興」六大展區32個展位,將「中國傳統文化、創建全國文明城區、疏解整治促提升、文化惠民、脫貧攻堅」等主題有機融合, 將主題活動與轄區特色品牌活動「年貨進社區」相結合,以「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的方式傳播優秀文化,倡導科學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充分體現了大興「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切實增強了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歸屬感。
 
不忘初心——五位少年表演雜技《映山紅》
 
  值得一提的是,「年味興豐」展區設立的內蒙、新疆扶貧特色年貨展位前人頭攢動,購買者絡繹不絕,充分展示出大興市民積极參与「消費扶貧」、帶動貧困地區農副產品銷售的熱情。
 
六位身着新疆特色民族服裝的東航員工也為大興人民送來新年祝福
 
  當天,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入駐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剛好80天,六位身着新疆維吾爾民族特色服裝的東航員工也為大興人民送來新年祝福。
 
  大興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翟德罡和興豐街道聞訊前來的近千名市民一起參加了活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