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福建省查處落實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問題230起、處理428人

2020-0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日,福建省新聞辦召開第四場福建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新聞發佈會,據了解。福建省密切關注涉及疫情防控的問題線索,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職瀆職、挪用救援款物等違紀違法問題,堅決依紀依法懲處。截至2月6日,全省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落實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問題230起、處理428人,其中給予黨紀政務處分25人,問責黨組織34個、黨員幹部176人。省紀委監委對3起落實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問題進行通報,強化警示震懾。
 
 
  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福建全省有5.2萬多個基層黨組織和90多萬名黨員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公立醫院、高校、科研院所黨組織動員醫務工作者和專業技術人員中的黨員勇挑重擔、發揮專業優勢,全力以赴做好醫療救護、科研攻關、基礎預防等工作。全省共有2.88萬名黨員醫護人員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
 
  據省委常委、組織部長楊賢金介紹,福建省支援湖北醫療隊徵集令一發出,各醫院黨委立即行動,黨員醫護人員主動請纓、接受組織挑選,不到12個小時就組建完成;醫療隊成立了臨時黨委,有48位同志在一線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在前幾天派出馳援武漢的102名護理人員中,也成立了臨時黨支部,又有46名年輕護士申請入黨。目前,福建省已選派282名各類醫護人員馳援湖北,成為老百姓紛紛點贊的最美“逆行者”。同時,廈門大學、福州大學黨委組織黨員骨幹開展科研攻關,分別成功研製出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科技支撐。
 
  疫情防控是當前頭等大事,事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省監委委員張淑萍表示,福建省紀委監委第一時間下發通知,進行全面部署,同時暢通舉報管道、深入明察暗訪、嚴明紀律要求,打出了一套疫情防控監督“組合拳”。緊盯重點地區來閩人員摸排、健康管理以及疫情監測、疫情通報、醫療救治、交通檢疫、物資保障、市場監管、宣傳引導等各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和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擔當、不作為、推諉扯皮、消極應付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目前已形成省、市、縣、鄉四級聯動、一體推進的全覆蓋監督工作格局,整個疫情防控監督工作正有序有力、持續深入開展。(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