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时政要闻

貴州畢節8名幹部疫情防控不力被免職並立案審查

2020-0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嚴明疫情防控工作紀律,貴州省畢節市紀檢監察系統立足職責定位,重拳出擊,持續加大監督執紀問責力度,全力保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近日,畢節市查處了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排查工作中履職不力的單位和個人。
 
  相關情況通報如下:畢節和美醫院醫護人員阮某某及其丈夫王某某,為武漢籍人員。2020年1月10日,阮某某、王某某從畢節乘飛機至武漢市,1月17日,二人乘飛機返回畢節。1月28日,王某某因身體不適前往醫院就診,1月30日,阮某某、王某某診斷結果為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1月31日被確診感染。目前,阮某某、王某某因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在此期間,畢節市衛健局、七星關區及相關部門在貫徹落實中央、省市關於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有關精神和決策部署不到位、防控不力,工作不深不細不實,導致阮某某、王某某被漏排漏查;二人前期在醫院接受診療過程中,有關部門信息不暢,處置不及時、不到位。疫情發生後,市紀委市監委及時對該問題中履職不力的部門及責任人嚴肅問責。
 
  在全市上下正團結一心、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同時,畢節市衛健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德奉,七星關區政府副區長夏冬等黨員幹部對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視,紀律意識不強,作風飄浮、工作不深入、不細緻,對科學嚴密有效防控疫情造成不良影響。
 
  經畢節市委批准,市紀委市監委責成七星關區委、區政府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書面檢查並迅速整改;責成市衛健局對畢節和美醫院嚴肅調查處理,涉嫌犯罪問題由司法機關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市衛健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德奉,七星關區政府副區長、區衛健局黨組書記、局長夏冬被立案審查。七星關區疾控中心主任王成林被誡勉問責,區疾控中心應急辦主任林涵,七星關區洪山街道黨工委黃明顯、葛龍、趙麗、許友珍被免職並立案審查。
 
  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關鍵時期,形勢嚴峻複雜、任務艱巨繁重。畢節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壓緊壓實疫情防控責任,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級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堅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勇挑重擔,在擔當盡責上下功夫、在工作到位上下功夫、在落實落細上下功夫,確保黨中央、省委和市委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黃慶松)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