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硬核」戰疫暖心援企 蕪湖使出「組合拳」

2020-02-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當前,中國內地正處於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的關鍵時期。安徽省蕪湖市戰疫情不忘穩經濟促發展,打出包括建組織、快准入、抓防控、保暢通與促招工等五項舉措在內的一套「組合拳」。截至2月16日,蕪湖全市企業復工2681家,復工人數14.3萬人,規模以上企業復工率達50.7%。

  惠企「18條」派「定心丸」
 
  上述數據的背後是蕪湖市對疫情防控和社會經濟發展「兩手抓」的主動擔當與作為。其動作主要包括成立全市復工復產工作領導組,並下設4個協調組和6個指導組;出台惠企「18條」政策,用真金白銀給疫情下的企業派發「定心丸」;開通企業物資和人員運輸「綠色通道」,幫助企業協調外地物流問題,以及出台專項政策,全力引導復工人員就近就地就業等。
 
  據統計,截至2月16日,蕪湖市按照「企業自籌為主,屬地調配、市級統籌為輔」的原則,向企業發放口罩67萬隻;發放物資運輸和人員運輸車輛「通行證」166份。市域範圍內協調幫助配套企業復工,外地企業以指揮部名義發文溝通,幫助解決企業上下游物流供應問題。

  重點工程項目分批復工
 
  此外,依照招工專項政策,對人力資源機構提供服務幫助原在湖北就業人員在蕪就業,按每人800元補助;臨時就業的,按每人200元補助。持續開展線上招聘,累計發佈5.5萬個崗位信息。通過鼓勵配餐單位打包送餐、免費提供2500套公租房、恢復運行公交班線等,全力解決員工「吃住行」問題,吸引企業招工用工。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現已復工的2681家企業,蕪湖市重點工程項目亦在分類分批組織復工復產。按既定計劃,蕪湖火車站西廣場、商合杭蕪湖焊軌基地、蕪湖北站站前廣場及道路等項目本周內開工,峨山路東延、軌道交通控制中心及北京路站綜合體工程、商合杭大橋、蕪湖北站站房等項目預計2月24日前開工。

  堅持底線思維 打好主動仗
 
  按規定,這些重點工程項目必需切實履行復工企業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主體責任,要做到「五有」,即有疫防人員、有疫情檢測點、有檢測隔離點、有必備的醫護用品、有嚴格的檢測;同時實行「最小單元管理」,按照施工、活動區域劃分為儘可能小的單元,每個單元的成員要同生活、同生產,單元之間要相互隔離,最大限度減少近距離接觸。
 
  疫情防控需要全力以赴,復工復產亦需積極穩妥推進。2月17日,蕪湖市委、市政府領導集中會商、實地督導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市委書記潘朝暉此間指出:「當前疫情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要堅持問題導向、底線思維,把風險估計得更充分一些,把各種可能出現的情況考慮得更周全一些,把各種應對措施制定得更嚴密一些,堅決打好主動仗,切實防止盲目樂觀、百密一疏、反彈反覆。」
 
  當天,蕪湖市人民政府市長賀懋燮赴國營蕪湖機械廠、奇瑞包裝中心、蕪宣機場建設指揮部等地督導疫情防控、企業復工復產工作,要求嚴把企業員工「吃住行」安全關,妥善做好開工安排、保障應急物資和原材料供應,確保「兩手抓」「兩不誤」。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