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督戰防控前沿築就堅強堡壘 黟縣紀檢人一線顯擔當

2020-02-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大事難事見擔當,危難時刻顯本色。疫情防控以來,安徽黃山市黟縣紀檢監察幹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頂得住壓力、經受住考驗,以扎扎實實的工作成效詮釋忠誠與擔當,譜寫了紀檢人防疫抗疫壯麗詩篇。截止發稿,黟縣仍舊保持“零疫情”。
 
紀檢監察幹部不分晝夜,奔走在防控一線,主動靠前監督履職

  堅持靠前指揮,築牢紀律防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所有的黨員幹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堅守崗位、恪盡職守,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早在1月31日,黟縣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縣監委主任朱永勝到各地各部门進行督查時,對戰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線的黨員幹部提出要求。
 
  連日來,該縣紀委監委在縣冠狀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的統一指揮下,相繼印發了《關於嚴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八必須八嚴查”紀律要求的通知》《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監督檢查的實施方案》,發佈信訪舉報公告,組成6個專項監督檢查組,由領導班子成員親自帶隊,深入疫情防控一線對各鄉鎮各單位落實疫情防控決策部署情況進行督查指導,重點加強對縣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在防控物資管控、防控資金使用、防控措施落實等方面履行職責情況的監督檢查,進一步壓緊壓實戰“疫”責任。
 
  “各職能部門要認真履職,領導班子成員要發揚‘三率先’精神,防止不作為、慢作為……”2月5日,黟縣紀委監委向全縣1萬餘名黨員和監察對象推送了戰時紀律要求短信,進一步嚴明紀律要求,牢牢紮緊紀律緊繃弦,守住疫情防控紀律陣地。
 
紀檢監察幹部不分晝夜,奔走在防控一線,主動靠前監督履職

  堅守工作職責,牢記初心使命
 
  為嚴守疫情防控“最後一公里”,該縣廣大鄉鎮紀檢監察幹部不分晝夜,奔走在防控一線,主動靠前監督履職。
 
  “昨天市應急指揮部發佈的第5號公告張貼沒?宣傳到戶了嗎?”“目前,你們村防控工作還有什麼困難嗎?”2月9日一大早,該縣碧陽鎮紀委書記胡翔帶領一名紀檢監察幹部已奔走在古黃村。
 
  據瞭解,位於該縣中心城區的碧陽鎮下轄20個村(居)、192個村民小組,流動人口多,疫情防控任務壓力重,“春節前,我們一接到通知,就主動取消了休假,目前分組包保開展了多輪巡迴監督檢查,向鎮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回饋並提出建議20餘條都已落實到位。”胡翔說到。
 
  在黟休縣域交匯點,“今天有沒有新流入的返鄉回鄉人員?來往的人體溫有異常的沒?”這是西遞鎮紀委組織的2名督查人員正在現場查看車輛進入時值班人員的應對情況。
 
  西遞鎮紀委書記周雪玲介紹,從2月3日開始,該鎮又增設了1支專職督查組,每天對鎮村29個交通卡口開展督查,對景區景點、賓旅館、寫生基地等關鍵區域督查也“全覆蓋”,回饋的部分現場物資不足等問題3個已協調處理到位。“另外,我們還充分發揮村監委會的作用,要求各村監委當好戰“疫”監督員,協助並督促村黨組織和村委會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該縣最偏遠的山區柯村鎮,鎮紀委全體幹部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已經十餘日,“我們明確了《柯村鎮黨員、幹部疫情防控工作‘十嚴禁’》,作為紀檢監察幹部,在這種特殊時期,更要帶頭沖在前,主動履好職,為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發揮有效作用。”該鎮紀委4名黨員幹部紛紛表示。
 
  連日來,全縣各鄉鎮紀委、各村監委以最嚴厲的監督確保各職能部門履行好工作職責,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堅強的紀律保證。

  堅持嚴管厚愛,激勵擔當作為
 
  “大家要注意把握方式方法和監督頻次頻率,要以確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開展為前提,採取“四不兩直”方式深入基層瞭解情況……”該縣相關負責人部署專項監督檢查工作時強調。
 
  “從1月28日開始,我們組每天安排一名紀檢監察幹部駐點縣人民醫院,對醫院各部門值班到崗、醫療防護、場所消毒等情況即時督促檢查。”縣紀委監委第三派駐紀檢監察組組長江建新介紹,“對負責監督的縣衛健委、文旅體局、醫療保障局、紅十字會等重點疫情防控職能部門,通過電話溝通、列席防控會議、實地督查等方式,及時瞭解掌握動態,提出工作建議。”
 
  據瞭解,自接到上級疫情防控指令部署以來,該縣紀委監委已對8個鄉鎮、50個村(居)、45個縣直單位、116個物管和老舊社區累計開展監督檢查219次,及時督促整改問題37個,受理處置涉及疫情防控有關問題信訪舉報2件、違反防控工作紀律問題線索2件,因資訊摸排、值守職責落實不到位問題運用“第一種形態”處理2人,確保了各職能部門和基層鄉鎮更加務實有效地推進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我們將持續強化對疫情防控工作的監督檢查,聚焦三返人員防控保障、為基層減負等當前防控重點工作落實,持續壓實疫情防控責任,對作風飄浮、敷衍塞責、推諉扯皮的一律嚴查重處,確保疫情防控各項措施不折不扣貫徹落實。”該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 (吳敏 韓丹妮 何惠蓮 李超)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