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安徽合肥瑤海:網格作戰 兩萬黨員「疫」往無前

2020-02-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安徽省合肥市瑤海區把疫情防控當作壓倒一切的政治任務,第一時間研究部署任務。區防控領導小組和13個督導組每日深入街鎮開發區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全區90個社區的603個網格黨支部積極響應區委組織部倡議,2萬多名黨員幹部在疫情防控中走前列、做表率,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挨家挨戶排查「密接者」
 
  發揮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開展地毯式排查。瑤海區各網格黨組織第一時間健全完善聯防聯控體系,構建統一指揮調度的防控網,區、街、社區工作人員全部取消休假,充實到網格「黨員責任區」,明確包片包樓聯戶責任,實行日巡查、日報告制度。挨家挨戶排查「密接者」。網格長、網格員、民警、志願者、醫護人員組成聯合排查小組,進行地毯式問詢。不在家的住戶, 通過電話聯繫,講清原則規定和利害關係,核實確定人員情況。
 
  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開展封閉式管理。三里街街道機關40餘名黨員深入8個社區協助開展疫情防控,黨群工作部、衛健、民政、城管、市場所等設立「黨員先鋒崗」「先鋒防控隊」,在重點人群排查、疫情監測報告、物資發放、防疫宣傳等工作中亮身份、打頭陣、作表率。

  隔離不隔愛防疫有溫情
 
  對隔離人員,專業醫護人員每天進行動態管理,實時監測體溫,評估健康機能。為確保隔離人員日常生活得到有力保障,網格員包保到每個隔離人員,為其代買生活必需品,及時集中清理生活垃圾。全區各社區所屬網格及時向隔離人員送去「六個一」用品,即一瓶消毒液、一個醫用垃圾桶(醫療廢棄物垃圾袋)、一封信、一包口罩、一支溫度計、一份生活物資。
 
  發揮輿論的正面引導作用,開展巡邏式宣傳。瑤海區組織社區網格員、志願者靈活運用小區廣播、流動廣播車、電子屏等平台,大張旗鼓地學習宣傳中央方針政策和防控知識。全區各網格共張貼防疫宣傳畫和橫幅2萬餘件,發放《疫情防控倡議書》《致居民的一封信》等20餘萬份,設立3000餘處宣傳點,使用流動廣播車100餘輛。(李政  阮思源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