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皖黃山市:2800多支志願服務隊勇當疫情防控“守門員”

2020-0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扎實做好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連日來,安徽黃山市2800多支志願服務隊迅速行動,進村入戶、到社區、跑樓棟,開展返鄉人員摸排、防禦知識宣傳和全面消毒工作,守護平安。
 
志願者汪師傅在怡陽花園社區內開展消毒工作
 
  各行各業 積極踴躍
 
  這幾天,陽湖鎮稽靈山社區怡陽花園社區內,志願者汪師傅每天都會背著噴灑器對社區內的垃圾桶、門禁、電梯等公共區域進行消毒。“這個社區範圍大、人口密集,我和另外三名志願者一起,每天上午九點半開始到11點結束,下午兩點到四點半,每天兩次消毒。”汪師傅告訴記者,他退休在家,得知社區需要人員進行消毒工作,他積極主動報名加入了志願者隊伍,盡自己所能為大家做點事。
 
  據瞭解,稽靈山社區轄區共有36個社區,有物業公司管理的社區,物業公司每天都安排人員進行消毒,一些老舊社區,社區組織志願者進社區、進樓棟,對樓梯、垃圾桶等公共區域進行消毒消殺。
 
志願者在屯溪老街開展疫情防控消毒工作
 
  “現在,到社區報到的志願者已經有20多名,大家積極踴躍,要求參加消毒消殺工作。”稽靈山社區居委會副主任程輝淩告訴記者,社區組織志願者們深入社區、樓棟,用消毒水擦抹公共設施,對於大堂、電梯、兒童娛樂設施、公共衛生間、公共通道的門把手、開關、按鍵等加大消毒頻次;對地溝、地下室、垃圾中轉站等衛生死角進行重點清潔和消殺。
 
黃山山越應急救援積極回應主動參與搭建黃山市定點醫療救治醫院院前檢查所 圖/宗禾
 
  在屯溪老街,雖然街上店鋪不開門營業,但志願者們仍然在街面上進行消毒。老街街道黨工委委員、武裝部長韓非告訴記者,現在雖然是特殊時期,老街上沒有什麼遊客,但是對老街的消殺工作一點也沒有放鬆。從正月初三開始,老街街道就組織社區志願者,對老街核心區、轄區各個社區、公共場所進行逐樓棟逐單位的消殺,每天消殺次數在一次以上。
 
老媽土菜館、黃山同聚食業等一批餐飲企業組建“免費愛心送餐志願隊”,為醫護、公安等基層防疫一線人員免費送餐一萬多份
 
  黃山山越應急救援是專業急救志願服務組織,根據專業所長,他們積極回應主動參與定點救治醫院檢查所搭建、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排查等,當起了疫情防控“守門員”。(吳敏 晏紫 王惠春 徐雅娜 陸海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