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皖政协凝心画好同心圆 深化与粵港澳互利合作

2020-0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秦炳煜 柏永 吳敏 報導:1月11日上午,政協第十二屆安徽省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合肥開幕。安徽省政協主席張昌爾作省政協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他表示,安徽省政協將凝心聚力畫好最大同心圓,定期走訪港澳委員,支持他們發揮雙重作用,深化皖粵港澳互利合作。

安徽省政協主席張昌爾作省政協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孫軍/攝)
 
  支持港區委員正面發聲
 
  在回顧2019年重點工作時,張昌爾指出,安徽省政協堅持團結聯誼,廣泛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發揮省政協港澳委員雙重作用,圍繞皖粵港澳互利合作議政建言,開展進園區、進企業和扶貧濟困聚力行動,邀請其赴皖參加世界製造業大會。支持港區正面發聲,積极參与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工作。
 
政協第十二屆安徽省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合肥開幕(孫軍/攝) 
 
  「港澳委員是愛國愛港愛澳的重要力量,也是維護港澳繁榮穩定的中流砥柱。」去年9月,在合肥會見參加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的安徽省政協港澳委員時,張昌爾指出,希望大家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切實擔負起凝聚共識、匯聚力量的政治責任,主動深入港澳社會,積極開展正面發聲、宣傳政策、解疑釋惑、理順情緒、維護穩定的工作;聚焦當地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的根本問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提出務實可行的意見建議;珍惜發展機遇,積極主動融入和推動大灣區建設,為促進港澳與內地協調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此外,安徽省政協組織多批港澳台青年到皖開展體驗考察,組織安徽青年大學生赴台研習;邀請台胞、僑胞代表列席政協會議,參加政協活動;積極開展對外交往,推進經貿合作與文化交流。
 
政協委員查閱會議資料(孫軍/攝) 
 
  加強四地青年交流互動
 
  談及2020年主要任務,張昌爾表示,安徽省政協將畫好最大同心圓,更加有效地凝心聚力。今年,省政協定期走訪港澳委員,支持他們發揮雙重作用,堅定維護港澳繁榮穩定。加強皖港澳台青年交流互動,促進皖台經貿文化交流合作。加強與海外僑胞團結聯誼,宣傳制度成就,宣傳安徽優勢。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