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皖黟縣:包保管理“碧陽模式”問民情防疫情

2020-0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您好!我是碧陽鎮(社區)的工作人員,打擾您一下,當前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形勢嚴峻,我負責我們這片社區的排查,主要幾個問題想瞭解一下……”在安徽黃山市黟縣社區樓道間、在村莊小巷裏,都可以看到包保人員對照問卷內容排查的身影。
 
黟縣碧陽鎮針對當下防控重點特別設計了包保幹部排查問卷
 
  除了“清單式”包保,黟縣碧陽鎮結合轄區實際,針對當下防控重點特別設計了包保幹部排查問卷。問卷涵蓋接觸人員、家人和鄰居情況,有無發現湖北車輛、宴請活動和防控宣傳等7項內容。既要不漏一戶、不落一人地進行摸底,又要讓排查內容更加準確、排查效果達到最好,排除一切疫情可能。
 
  “有了排查問卷,我們無論是到戶還是電話隨訪都更加方便,不會遺漏需要排查的問題,保證排查落實更加全面精准。”包保幹部邵麗愛說道。
 
  連日來,黟縣把加強村居、社區排查作為切斷傳染源的關鍵環節。在政務新區、黨群服務中心、社區院落等人員密集區域設置黨員體溫監測點,加強轄區人員健康監測;提高防疫工作效率,為隔離人員量體溫、送問候、代買生活物資、清理生活垃圾……
 
  據瞭解,該縣在要求鎮村幹部做好包保工作的同時,再從各單位抽調80名工作人員深入社區、居住區對5000戶住戶進行人員流動動態摸排。
 
  該縣還把老舊社區疫情防控作為是全縣疫情防控的重要內容,每日逐戶摸排包保責任區內是否有武漢、湖北及溫州、浙江來黟人員。
 
  針對武漢回鄉人員,採取一張聯繫卡、一張明白紙、一封慰問信、一直體溫計、一瓶消毒液、一段彩鈴措施加強防控,目前已發放一張聯繫卡340份,一張明白紙380份,一封慰問信366份,一支體溫計287支,一瓶消毒液69瓶。(吳敏 胡曉璐 韓丹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