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安徽蕪湖:糧油保供市場穩定

2020-0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型肺炎疫情,安徽省着力做好糧油保供穩市工作,確保糧油儲備充足,供應不脫銷、不斷檔。連日來,蕪湖市發改委糧食和物資儲備科密切關注糧油市場動態,每日報送糧油供應、價格信息,致力於第一時間掌握全市糧油供應情況,按時間節點匯總上報,準確把握行情和態勢。
 
蕪湖市發改委主任張東、副主任黃烈帶隊前往益海嘉里(安徽)糧油工業有限公司實地查看市級糧油儲備情況
 
  據了解,為落實安徽省重大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工作,蕪湖市發改委日前結合疫情防控工作實際,指定糧食和物資儲備科負責密切關注糧油市場動態,積極掌握糧油承儲、加工企業生產經營情況,摸清糧油保供底數,主動銜接市級糧油承儲、加工企業,並印發相關工作通知,要求做到調的出、運的快、加工好、質量高。
 
  與此同時,蕪湖市發改委着力做好價格監測預警。紮實開展糧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和疫情防控物資保供穩價工作,同時貫徹落實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啟動了價格監測日報制度,種類包括蔬菜等農副產品,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護用品。開展市場巡視制度,每日對監測點監測品種進行價格巡視。及時預判價格趨勢變化,發現異常,及時應對。
 
  此外,蕪湖市發改委聯合相關部門,及時啟動價格補貼聯動機制,此舉旨在保證困難群眾和低收入群體基本生活不受影響。截至1月29日,蕪湖市已累計發放價格臨時補貼4816萬元,共惠及132.1萬人次。(侍文超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