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安徽肥東:擰成「一股繩」 築起「防疫牆」

2020-0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安徽省合肥市肥東縣委組織部積極主動履職,發動黨員幹部擰成「一股繩」、築起「一道牆」,並聚焦一線,考察識別幹部「一把尺」,致力於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日前,肥東縣委組織部及時召開專題部務會,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相關工作,出台《關於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證、組織保證的通知》。隨後,建立臨時專項工作群,隨時掌握基層防疫工作動態,並緊急劃撥縣管黨費180萬元,支持基層黨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黨員先上,築起「一道牆」。肥東縣迄今已成立300餘支黨員志願服務隊,深入村組、樓宇,宣傳防疫知識、勸導居家隔離、發放防護口罩、定期組織消毒。
 
  逾七千黨員堅守疫情防控一線
 
  肥東縣委組織部指導縣醫院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隔離病區臨時黨支部,100多名黨員提交請戰書,志願前往隔離病區抗擊疫情,黨支部書記張成元暈倒在抗疫一線,醒來後二次請戰,要求返崗,隔離病區18名醫護人員火線遞交入黨申請書,積極向黨組織靠攏。
 
  肥東縣中醫院崔洋洋等護士志願前往湖北一線,投入到抗擊病毒、搶救生命的最前沿;孫家威等一批年輕黨員主動推遲婚期,投入到社區防疫宣傳、道路管控中去。眾興鄉聯合村副書記朱翠雲帶領村幹部,以辦公室為家,全力投入社區防護……
 
  據統計,肥東縣疫情防控一線目前有縣、鄉村幹部6000餘人、醫護人員4200多人在堅守。其中,普通黨員有7000多名。他們主動投身防疫工作中去,着力構築結實的「防疫牆」。(席慶榮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