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安徽:治癒出院不斷增加,無死亡病例

2020-0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治癒出院病例不斷增加。截至昨天已治癒出院34名患者,今天又有13名患者出院,累計患者治癒出院47名。”2月7日,安徽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第十二場)上,省衛生健康委主任、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應急綜合指揮部辦公室主任陶儀聲向媒體發佈消息稱:安徽在院治療的患者中,絕大部分為普通型病例,無死亡病例。
 
  據介紹,2月6日0-24時,安徽省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確診病例74例。截至2月6日24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665例,其中:合肥115例、阜陽105例、蚌埠88例、亳州72例、安慶66例、六安41例、馬鞍山30例、宿州27例、蕪湖27例、淮北22例、銅陵22例、淮南14例、滁州11例、池州11例、黃山9例、宣城5例。追蹤到密切接觸者14235人,均在接受醫學觀察。
 
發佈會現場 劉玉才攝
 
  全面提升診療能力,集中收治患者
 
  陶儀聲說,綜合分析近幾天疫情發展情況,除了治癒出院病例不斷增加,發熱門診量呈下降趨勢。近幾天,全省綜合醫院發熱門診量持續下降,本地感染病例進一步增加。2月1日至2月6日,當日新增確診病例中,本地感染病例呈上升態勢。
 
  聚集性感染較多。2月6日,新增74例中30例為家庭成員感染,淮南2例、蚌埠2例、安慶1例、合肥1例因參加聚餐感染。
 
  安徽積極落實省級專家指導救治制度。目前省級專家組成員共58人(其中中醫專家14人),分成8個組包片聯繫市縣定點醫院,現場指導救治,保證治療規範化、同質化。對危重症患者,請求國家專家來皖指導救治。
 
  強化診療方案培訓,實行集中救治。先後組織7次全省視頻培訓會,國家和省級專家分別對各版診療方案、中醫藥治療、院感防控等進行培訓。各醫療機構對醫務人員開展全員培訓,不斷提高診療能力。
 
  按照中央“儘量把精兵強將集中起來、把重症病人集中起來”的要求,將全省確診病人全部集中到省、市定點醫院,將重症、危重症患者集中到4個重症集中救治基地醫院,彙集安徽省最優質的醫療資源、最頂級的醫療專家、最優秀的護理團隊,統一進行全力救治。基地醫院成立專家團隊,一人一方案,推廣中西醫結合,保證治療效果。對危重症患者,專家團隊一天兩次會診,盡最大努力提高治癒率,降低病死率。
 
陶儀聲向媒體發佈消息 劉玉才攝
 
  全省確定98家定點醫院
 
  陶儀聲介紹,目前,我們嚴格按照中央“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原則,正採取措施統籌調度全省醫療資源,優化配置醫療救治力量,確保風險人員能及時發現、感染病例能及時確診收治、重症病例能得到全力救治。
 
  據瞭解,安徽已確定98家定點醫院,其中省市定點醫院28所,總體看,現有床位及醫護人員可以滿足集中救治需求。預判床位可能不足的個別市,正通過騰空院區等途徑增加床位,其餘各市已做好所有可用床位第一時間投入使用的相關準備。
 
  同時,嚴格核查各類道口,積極跟進管控服務。嚴把省界國省幹線公路和省界縣鄉村道道口,防止重點疫區人員通過“接駁”等方式進入,對不能判明行程的人員,查驗身份證件,發現來自重點疫區的,一律予以勸返。
 
  加強武漢隱匿人員追蹤管理。依託基層黨委、政府,強化網格化管理,廣泛查找隱匿感染源,逐一排查隱患。
 
  集中隔離管控,防止交叉感染。截至2月6日,全省已採取封閉式管理的村208個、社區77個、樓棟76個。
 
  下一步依規實施封閉式管理
 
  據介紹,下一步,安徽將指導各地加強疫情傳播形勢研判,加強封閉管理準備,根據新發生的確診病例和專家評審意見,確定擬實施封閉式管理的村、社區、樓棟,依規實施封閉式管理:
 
  一是擴大到疑似病例輕症患者。對首診醫療機構判斷為疑似病例、年齡小於65周歲、知情同意的輕症患者,實行首診隔離觀察,在設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周邊就近選擇場所作為首診隔離點。經診斷為確診病例的,及時送至定點醫療機構;符合解除隔離條件的,解除隔離或轉為居家醫學觀察。
 
  二是擴大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將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原則上由居家醫學觀察轉為定點隔離,由各地統籌賓館、民營醫院等作為定點隔離機構,按照醫學觀察場所標準改造。定點隔離期間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並經診斷需轉運的,由醫療機構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定點隔離14天以上的,經專家組同意後解除隔離。
 
  三是擴大隔離範圍。根據疫情發展態勢,相應擴大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開展醫學觀察範圍,要求各地提前謀劃、統籌資源、做好預案。(吳敏 孫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