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10萬人民眾志成城 築牢同舟共濟的黟縣防線

2020-02-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月6日,淩晨兩點,氣溫零下,萬家燈火早已熄滅,安徽黃山市黟縣美溪鄉美溪口疫情防控監測點,依舊燈火通明。
 
切實把好人員車輛入口關
 
  這一組值守人員是零點來接班的,得到早上九點才能下班。儘管深夜幾乎沒有行人車輛通過卡點,工作人員依然沒有絲毫懈怠,一直盯著來車方向。
 
  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黟縣上下團結奮戰,10萬黟縣人民眾志成城,一場無聲而緊急的疫情防控阻擊戰正全面展開。
 
  2月6日,連日赴全縣各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的黟縣縣委書記葉建強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市決策部署上來,把各項防控工作抓實抓細,看好自家門、管好自家人,真正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構建起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40餘名幹部輪值築牢抵禦疫情攻擊的銅牆鐵壁

  監測點的“溫度”就是民心的刻度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指明方向,堅定廣大幹部群眾的必勝信念。
 
  美溪鄉美溪口是黟縣唯一一個市界交界點,距合同黃高速、京臺高速青陽縣出口車程不到一小時。為切實把好人員車輛入口關,該鄉協同公安、交通、衛生等部門,抽調了40餘名幹部輪班值守,築牢抵禦疫情攻擊的銅牆鐵壁。
 
  “儘管防護物資緊缺,但監測點工作人員最基本的防護口罩必須保障到位,他們的吃飯問題必須要解決好”。這是美溪鄉黨委政府下的一條硬指標。為此,該鄉每天在有限供應的100個口罩中,首先調配出35個供監測點工作人員使用。
 
  監測點離政府大約4公里,工作人員就餐不方便。非常時期,轄區內所有的餐飲店都暫汀業,肖秋華家就在監測點旁,她得知情況後毅然放下需要人照顧的不滿四個月的外孫女,接下了為監測點供應一日三餐的任務。
 
  黃姑村的周吉才和餘銀鳳婦,家住美溪口疫情防控監測點旁邊,見著站點工作人員因取暖設備數量不足受寒,十分擔心,便每日早晚送來溫暖的炭火盆供大家取暖,成了第一批送“溫暖”的群眾之一。
 
  交警大隊和衛生院工作人員少,要兼顧站點檢查和日常工作,任務最為艱巨。由於人員調配不開,在站點值班時,他們常常一駐守就是16個小時,累了便坐在火桶中眯一會兒。  村民擔心他們累倒,紛紛帶著牛奶、水果、提神飲料、麵包等接踵而至,甚至還有周邊鄉鎮的村民前來慰問通宵達旦奮戰在一線的“逆行者”。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任務使幹部提前結束了假期,也淡了年味,但在美溪鄉美溪口疫情防控監測點,幹群齊心抗擊疫情,不斷傳遞著愛和希望。
 
  截至記者發稿時,黟縣保持無確診和疑似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初步的重要階段性成效。(吳敏  韓丹妮 黃婷婷)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